cover

『"吃"果然是他的第二生命,悶燒罐都還來不及打開,就敲湯匙抗議了!』

 

有了象印悶燒杯之後,假日帶著小王爺出門就不再擔心他沒東西吃了!整個超方便~(撒花)

上次初次挑戰悶燒杯是做粥料理,這次想要給小王爺來點不一樣的

上網搜尋一下有機的義大利麵,最後決定下好離手的是義大利有機品牌第一名【有機尼諾Alce Nero】

這次買的是:有機杜蘭潛水貝殼麵(頗大包的~剛好王老爺最近也吵著要我做義大利麵給他)

不過尼諾加的貝殼麵是比較大片的喔,跟市面上那種真的是寶寶一口可以吃的超小貝殼麵不一樣。

 

 

OK~主要食材有了,接下來就來看這次得悶燒杯食譜是啥吧~

這次分享兩種義大利麵食譜,剛好適合周休二日寶寶白天的餐點~一天一樣~

● 番茄洋蔥貝殼麵

1-1

材料:

貝殼麵1/3杯(悶燒杯)、

洋蔥1/4顆切短條狀(或小丁)、

牛蕃茄1/2顆切小丁(也可用小番茄)

做法:

(1)將貝殼麵放入悶燒杯,再住入沸水至杯內水位線,熱杯5分鐘。

(2)將熱杯熱水倒掉,通心麵另外先倒在一碗內,將洋蔥、番茄放入杯內,注入沸水悶5~10分鐘。

(3)將水倒掉,放入剛熱過的貝殼麵,再注入沸水9分滿,悶2~3小時。

 

然後就帶著悶燒杯跟餐具出門囉~

 

1-2

出發前放進去悶的貝殼麵,在抵達目的地吃中餐時,剛好可以拿出來給小王爺囉~

是說那天雪倫忘記帶小王爺的湯匙了~幸好餐廳剛好有附兒童餐具,

不過扁狀的湯匙不好舀,將麵倒出來餐廳的兒童碗比較好餵食。

 

1-3

第一次吃義大利麵的小王爺,看來適應得不錯,很喜歡~(是說有他不喜歡吃的嗎?@@)

 

1-4

一口接一口,吃東西的速度依然光速到老木來不及餵...~"~

(我自己都沒能開動,阿你是在急什麼啦~真是)

只好王壞尼趕快喝完他的湯,換他餵,再換雪倫喝湯,如此安然度過用餐時間......

 

 

● 奶油洋蔥杏鮑菇貝殼麵

2-1

材料:

貝殼麵1/3杯(悶燒杯)、

洋蔥1/4顆切短條狀(或小丁)、

杏鮑菇半條切薄片小丁、

奶油一丁點(就一丁點!不要貪心OVER囉~這不是大人版捏)

做法:

(1)將貝殼麵放入悶燒杯,再住入沸水至杯內水位線,熱杯5分鐘。

(2)將熱杯熱水倒掉,將洋蔥、杏鮑菇放入杯內,用1隻筷子沾點奶油(不要太多,寶寶料理不適合過度調味,只是讓食物有個香味)到杯內,注入沸水9分滿,悶2~3小時。

 

2-2

這次因為沾了點奶油,所以悶燒杯一打開,整個都是奶油香,

不過,雪倫有試喝湯頭,奶油味很淡,只是有奶油香氣。

 

2-4

多了奶油香味的貝殼麵,更是深得小王爺的心!吃到嘴角都帶便當了~呵呵

 

 2-3

最後整理幾個點

◎ 悶燒杯的食材要盡量切小丁或薄片(如上圖杏鮑菇)才容易悶熟。

◎ 如果寶寶不愛喝湯的,也可以悶完後把多餘的湯到出來就好,悶的時候還是建議用9分滿的沸水,效果比較好喔!

◎ 洋蔥悶的時機點上面兩種做法都可以,看要怎樣的效果,做法一(番茄口味)的洋蔥會比較軟,做法二(奶油口味)的洋蔥會帶點脆脆口感

◎ 有時間的人甚至可以將番茄打成泥,當成湯頭,不過如果打成泥,建議等悶個2~3小時完成後,將湯到掉一點,再加入,續悶5~10分鐘。

◎ 尼諾的貝殼麵比較大,小王爺一口試吃的下一個啦,但為了餵食方便,雪倫會用湯匙把麵攪碎一點,媽咪們如果沒有食物剪在身上,只要麵悶的夠軟爛,用湯匙搓一搓、攪拌一下,麵還是可以變的小小碎塊喔!

 

 

後記:

雪倫都是起床後就先熱杯或預熱食材,然後就去刷牙洗臉,

然後再回來處裡剩下的食材下去悶,接著就去化妝換衣服、幫小王爺換裝,

出門就把悶燒杯跟餐具帶著,到達目的地就可以吃囉~

與其到外面不知道有什麼可以給寶貝吃,不如就用悶燒杯簡單就能做出寶寶料理!

 

 

【延伸閱讀】:

【小人吃】寶寶外出副食品好幫手--象印燜燒杯(初體驗挑戰3日份) 

【小人吃】小王爺10-11M副食品總整理(下)-有新手也能輕鬆煮出美味的魚肉 

【小人吃】小王爺10-11M副食品總整理(上)-新菜色欲罷不能甜甜好滋味 

【小人吃】小王爺9-10M副食品總整理(下)-內有香甜可口的雞湯 

【小人吃】小王爺9-10M副食品分享(上)-有菜、有果、有肉,健康滿分 

【小人吃】副食品大哉問--關於吃副食品這件事,你知道多少? 

【小人吃】炎炎夏日,1歲以下寶寶也有木瓜牛奶可以喝! 

【小人吃】小王爺8-9M副食品新菜色總整理(開葷囉!) 

【小人吃】好威的餐椅讓寶寶安分坐好吃飯-Bimbo兒童餐椅 

【小人吃】"做"副食品少不了的雞絲好幫手該怎麼準備,一次就讓你上手 

【小人●物】寶寶吃飯的好夥伴-圍兜兜大集合 

 

一篇文章打起來也是很累der,如果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敗偷敗偷、動動手指推推唷~

還沒加入粉絲團?醬怎麼掌握最新消息?緊去!

https://www.facebook.com/sheronbabyadam

FB BAR

 

 

arrow
arrow

    sheron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