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喔來喔!最新消息都在這裡唷~

目前分類:【親子小點食譜】媽咪的食物研究室:鹹、甜點 (14)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cover

 

王壞尼外婆種了一堆芋頭,雖然比起葉菜類耐放,

但每天看著那幾顆芋頭實在讓人手癢癢,不把它做成什麼就一直放著實在很礙眼,

想了一下先來做個簡單的三吃,有空再連地瓜一起做地瓜圓跟芋圓~

今天要分享的芋頭三吃做法都滿簡單的,如果家裡有芋頭的話可以嘗試看看喔!

大人小孩都通殺的三吃,不用再怕寶寶不吃芋頭、或不知道怎麼料理芋頭了!

 

 

● 第一吃:芋泥球

文章標籤

sheron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cover

簡單的材料、簡單的做法,成就香味撲鼻的美味餅乾!

 

網路上看到很多人做小饅頭餅乾或雞蛋餅乾,讓雪倫興起了想做看看類似這種單純又美味的餅乾,

試了幾次,調配出雪倫自己跟小王爺最喜歡的口感,

不用油、減糖、不減風味的一款小餅乾,很適合寶寶吃,大人更是不用擔心熱量超標,

控制烤箱溫度跟烘烤時間,烤軟點會像網路上大家說得有點像孔X餅乾的滋味;

烤酥脆點會很適合搭配茶點來個下午茶,吃起來又比較沒負擔,任君挑選囉~

來看看怎麼做吧~

 

文章標籤

sheron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cover

前陣子分享的菠蘿泡芙大家學會了嗎?有沒有試做看看呢?

(文章:【親子小點】輕鬆做出端得出場的美味波蘿泡芙(含原味版) )

不過泡芙那篇裡面沒有教大家如何做內餡,所以這就趕快補上內餡做法囉!

尤其學會這3款內餡,平常做其他甜點也都可以運用喔~

只要是可以填裝餡料的,隨便你愛吃哪款囉!

自己做不怕吃不夠,只怕你吃不完啦~ㄎㄎ

 

我們先從最簡單的開始講起吧~

● 地瓜餡 

文章標籤

sheron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cover

還記得農曆年除夕時雪倫在粉絲團PO了一張照片,裡面有當天小試身手的年夜飯料理,

其中甜點的部分就是這個波羅(酥皮)泡芙啦~這個可是大受全家人歡迎唷!

 

每次去外面吃飯逛街,看到在賣泡芙甜點總是受不了誘惑,總是想買來解嘴饞?

現在不用專門到外面買,自己在家做也可以做出美味的泡芙!

而且老話一句,外面的泡芙都做得很甜,材料又不知道安不安全,

自己動手做給寶貝吃,就不用擔心這些問題啦~

 

看著泡芙慢慢膨脹,越膨越漂亮,整個好有成就感~

文章標籤

sheron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13

雪倫瘋狂迷上會"膨脹"的甜點食譜,感覺就像變魔術一樣,

看著小點心在烤箱裡慢慢變化,心情就會跟著慢慢的興奮、愉悅,

待成功烤出爐之後,整個人就會沉浸在一股成就感的喜悅之中~

 

這次就先來分享一款簡單好入門的甜點:舒芙蕾

既然都說是簡單的,步驟跟材料雪倫都會盡量降成最好準備的方式為主唷~

而且為了迎合小人的胃口,減糖減到最適中的版本,不會像仿間有的過甜,

剛好的甜度讓小王爺愛不釋"口",又不怕造成寶寶的負擔,大人吃也比較不怕胖啦~

(就是改造成一款可以放心跟寶寶一起吃的親子小點心啦~)

文章標籤

sheron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cover

棉花蛋糕這名字實在有夠吸引人,蛋糕能比喻成棉花,到底是有多特別才能這樣呢?

這種日式棉花蛋糕是用燙麵法做出來的,成功的棉花蛋糕應該是非常柔軟有彈性的,

感覺就像看起來吹彈可破的皮膚,摸起來沽溜Q彈,實際上卻非常水嫩~

(這樣比喻有沒有比較能理解棉花蛋糕的神奇之處~ㄎㄎ)

 

這款蛋糕吃起來比海綿蛋糕還要軟嫩,好吃到寶寶一口接一口,

這麼好吃的東東,當然不多說,就來分享怎麼做的吧~

 

 

文章標籤

sheron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COVER

香酥程度媲美奶酥餅乾,但更適合寶寶!

它不是那種酥脆到會卡ㄘ卡ㄘ的,反而是酥到入口一咬就碎開,化在嘴裡

所以很適合練習咀嚼的小寳寶吃,不會太硬不好咬喔!

這種雪球餅乾在希臘、德國等歐洲地區都看的到,

成品上會灑上糖粉,加上討喜圓圓外型,整個就像是積雪的雪球一樣,超可愛der!

雪球做法有好幾種,不過主要可以區分兩派,一種是加蛋,一種是不用蛋;

形體更是大小不一,有大到如棒球的,也有小如XX小饅頭的,

雪倫要做的是小顆且不用蛋!不用蛋!不用蛋!連講三次是有多重要啊~)

這樣不滿1歲或是對蛋過敏的寶貝們也可以吃喔~

文章標籤

sheron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COVER

1歲以下的寶寶不能吃蛋,或是對蛋過敏的寶寶想吃小點心怎麼辦?

這裡就有一種不用蛋,基本材料只要3種,搭配沾粉配料,就可以變出多種口味的小甜點!

 

哇!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好老的梗喔...我被王壞尼同化成同一個年代了="=)

謀共哩無災,這個點新真的猴腮雷(又一個老梗...這篇是老梗大賽來著...)

有沒有聽過「鮮奶凍」,不要告訴我是果凍的一種...(好冷...)

那有沒有聽過「雪花糕」?不要告訴我又沒聽過喔~(真沒聽過雪倫也不能怎樣就是~)

好啦~其實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就是鮮奶凍,又有人稱做雪花糕,

但是比起「糕」這個形容詞,雪倫覺得「凍」更適合它,

文章標籤

sheron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top

吐司跟麵包是給寳寶替代餐點的方便食物之一,

有時假日外出吃早餐,我也會點個白吐司給小王爺啃,

但是,只單吃白吐司也是會吃膩的啊~

(小子吃多了美食就會挑白吐司了,只愛吃牛奶吐司,一般白吐司入不了他的"口"...)

這時候,媽咪們就又要開始殺腦細胞,想想可以怎麼讓寶寶順利吃進小肚肚裡哩?

那麼就來加點變化,讓寶寶吃點不一樣的吐司吧!

(這次的餐點超簡單,趕快筆記啊~而且可以當正餐也可以當點心喔!)

 

 

文章標籤

sheron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COVER

很多媽咪都會煩惱寶寶挑食不愛吃青菜怎麼辦?總不能讓寶寶一直挑食下去吧~

雖然小王爺算是比較不挑食的寳寶(誰叫"吃"是他的第二生命呢~XP)

他目前的飲食習慣大多是挑『口感』,少部分才會挑『口味』,

但免不了會有吃膩的時候,總是得幫他變換口味der~那要怎麼做哩?

其實副食品只要換個方式,寶寶接受度會高很多喔!甚至會吃得欲罷不能捏~

 

今天要來分享的兩款青菜濃湯主角就是「菠菜」跟「綠花椰菜」,

菠菜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胡蘿蔔素、蛋白質、鈣、鐵等,豐富的鐵質和葉酸能預防幼兒貧血與壞血病;

綠花椰菜被美國時代雜誌評選十大抗癌食物第二名,有豐富的維生素A、C跟鈣等,能預防癌症,有助骨骼健康。

文章標籤

sheron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top

相信很多媽咪們給寳寶吃的第一、第二種甜點應該都是布丁吧~

但是,很多人只會最簡單的牛奶布丁吧~那如果寶寶吃膩了呢?

免驚,雪倫一次教你五種口味,星期一到五讓你輪流吃都不會膩!

(周休假日就放牛吃草啦~哈哈XOXO~)

 

 

● 牛奶布丁(原味)

材料:

文章標籤

sheron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cover

啥米?!3種材料就可以用平底鍋做出『入口即化蓬鬆』的香蕉煎餅?!

 

台灣一年四季都有香蕉可吃,而且香蕉香甜的滋味小王爺可是超愛,

香蕉是種非常棒的水果,它富含膳食纖維中的果膠,可促進腸蠕動,使排便順暢

能幫助大腦製造一種化學成分(血清素),這種物質能刺激神經系統,給人帶來歡樂

難怪小王爺只要有香蕉吃就心情很好~

但是呢,香蕉熟透的速度也超快,往往放個1、2天就開始變黑,

過熟的香蕉當然就拿來打香蕉牛奶跟做成甜點囉~

今天要分享的親子共餐是一款香蕉鬆餅,很簡單,用平底鍋就可以做出來了,

文章標籤

sheron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cover

繼上次的【小人吃】親子共餐小點--香香甜甜的香蕉煎餅,超好吃der 大獲好評之後,

雪倫這次再來分享一款親子共餐的料理啦~

其實現在小王爺看到我跟王壞尼吃東西都會纏著我們表達他也想吃,

不給他吃他還會給你耍脾氣哩...(真不知道是遺傳到誰...)

而且你騙他也沒用,如果讓他發現他吃的跟我們吃的不一樣,他還會拒吃!

真的拒吃,給我轉頭、吐舌頭、緊閉嘴巴樣樣來,不吃他的就是不吃他的...

所以啦~雪倫現在每天都會煮一餐是親子可以共餐的料理,

滿足他想跟我們一起吃東西的願望...ㄎㄎ

話不多說,來進入正題吧~

文章標籤

sheron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5

現在小王爺也過了1歲這個門檻了,吃的東西種類越來越多,

然後嘴巴也越來越挑,雖然不到挑食不吃的地步,但會很明顯有喜惡,

喜歡的會吃到你餵食速度跟不上;討厭的會吃很久...(年紀小小就很會拿喬...)

所以雪倫只好開始每天選擇一餐變化不一樣的小點給這傢伙嚐嚐~

其他兩餐就一樣吃粥或燉飯囉~畢竟媽媽的時間不是美國的,是寶貴的~哈哈

 

那麼今天就來分享一款簡單又好吃的小人點心,

簡單到相信每個媽咪拔比都能上手滴!

還不趕快動手筆記~呵呵

文章標籤

sheron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