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食安事件層出不窮,不肖商人總是存在,

要避免老是吃到有問題的食品,最好的辦法就是自己做啦~

今天要分享簡單的油蔥酥蒜頭酥,說到這兩樣東西根本可以說是廚房中的「」啊!

任何料理只要加了他們,都可以簡單上桌卻有非常美味!

料理新手們,趕快筆記!這個學起來,會讓人家覺得你們超厲害,

有畫龍點睛之效,替蔡色加分啦~(我好像賣藥膏的ㄏㄡˇ~講得這麼神奇~)

就是這麼神奇!

寶寶不喜歡吃菜媽咪不怕,加了這一味,小人接受度瞬間飆高!

馬上愛上吃青菜,一口接一口,讓媽咪超有成就的對付BABY挑食絕招!

 

 

食譜文一樣話不多說,就讓咱們繼續看下去唄~

● 蒜頭酥: 

 

◎ 材料:

蒜頭  N顆(看你要做多少量就放多少,雪倫這個大概是吃飯的小碗一整碗的量)

植物油  6大匙

香油  1大匙

密封罐  1個(一般罐頭的玻璃罐或任何可以保存的罐子、盒子都可以)

 

◎ 備料:

1. 蒜頭除去外皮後用攪碎機絞成蒜末(沒有攪碎機的人就用刀子切成蒜末)

2. 密封罐(盒)洗淨消毒過。

(有人用熱水煮過消毒,也有人洗過後用烘碗機烘乾消毒,看你用的罐子適合哪種)

 

 

◎ 做法:

1

1. 起鍋、倒油,開中火。

2. 油熱後下蒜頭。(油燒熱就可下蒜頭,不用等燒到高溫)

3. 適時攪動、拌炒,蒜香味開始出來後,加入香油。

4. 等大部分的蒜頭都開始變金黃就熄火。準備裝入罐子內。

(剩下的油溫會讓剩餘的蒜頭都變金黃酥香,千萬不要全部變金黃才熄火,會焦掉。除非有這麼想吃"焦"質蒜頭...

 

 

● 油蔥酥: 

 

◎ 材料:

紅蔥頭  N顆(看個人,我一樣用了小碗的一整碗)

植物油  6大匙

香油  1大匙

密封罐(盒)  1個

 

◎ 備料:

1. 紅蔥頭買來時一大顆裡面會包好幾小顆,像切洋蔥一樣切去頭尾,剝去外皮後洗淨備用。

2. 密封罐(盒)洗淨消毒過。

 

 

◎ 做法:

2

1. 用攪碎機切成末(沒有攪碎機的人就用刀子切成末)

2. 起鍋、熱油、開中火,適時攪動、拌炒。

3. 等紅蔥頭開始變軟帶點透明,加入香油,並轉中小火繼續拌炒。

4. 等大部分的紅蔥頭開始變金黃就熄火。準備裝入罐子內。

(鍋內的油溫會讓剩餘的紅蔥頭繼續變金黃酥香,太慢習火紅蔥過焦會有苦味喔~)

 

3

怕鍋子溫度讓紅蔥頭或蒜頭過酥的人,也可以熄火後就馬上先倒在一個碗內,

這樣就不受鍋子溫度影響只要油溫退了就不會過焦。

 

4

紅蔥頭酥(左)跟蒜頭酥(右)剛炸好的樣子,金黃酥香!

 

5

等溫度稍微退了就可以裝箱(罐)了~最好連油一起裝,炸過的油很香喔!

(你要剛炸好就裝箱也可以啦,那就盡量找開口大一點的,像我用的這種玻璃罐,

技術不好保證你燙到手叫"媽呀"喔~別說我沒提想你,剛炸好的絕對超燙!)

 

這樣看起來是不是超像外面賣的成品~

自己做都不用擔心製作過程有沒有怎樣,自己做的品質自己把關啦~

 

 

◎ 小TIPS:

1. 外面炸這些油大多用動物油(大多是豬油),當然豬油有它獨特的香氣,但畢竟植物油比較健康

所以雪倫是建議用植物油,如果你是豬油愛好者,當然也可以改成用豬油炸。

2. 紅蔥頭泥沙髒汙超容易卡住,所以一定要剝去外皮後再洗過一次,洗乾淨才來炸。

外面賣的油蔥酥根本不知道有沒有這麼費工,完全洗乾淨才來製作,所以自己作品質最好啦~

3. 炸的過程如果感覺油比較少了,可以適時加點油,因為炸好的油整個超香,

拌飯、拌麵、拌菜通通攏ㄟ通!一整個超好用,剩下的油太少你絕對會後悔!

4. 一次可以炸多一點,做好的成品可以放冰箱保存,至少可以放1 個月左右,

當然還要視你保存的狀況而定,有增有減,但還是盡早食用完畢囉~

 

 

6

後記: 

這樣兩罐用的兇的話,一個禮拜下來就快用光了!

炒菜、拌飯超好用,好吃到讓王壞尼讚不絕口~

連小王爺也愛得要命,不停吵著要吃拌過這兩位的菜!

煮出來的料理都媲美外面餐廳賣的滋味,尼們說,厲不厲害!

(尾巴都翹著了我~ㄏㄏ)

拜託大家也趕快去做個幾罐起來冰在冰箱吧~

 

 

◎ 延伸閱讀:

【食譜】杯上的一朵雲--蓬鬆優雅舒芙蕾 

【食譜】Q彈的超夯「棉花蛋糕」,小人超愛! 

【食譜】長年菜雞湯:這樣煮沒苦味,年菜輕鬆上桌! 

【親子小點】下雪了,一咬就化開的雪球小餅乾!(原味、起司、巧克力) 

【親子小點】會在嘴裡化開的鮮奶凍,不用蛋、3材料、口味任挑 

【親子小點】吐司大改造,來個法式吐司、吐司薯條吧! 

【親子共餐】寶寶不愛吃菜?「濃湯」法寶解救你的煩惱! 

【親子小點】布丁簡單做,一次給你五種口味 

【親子共餐】青醬簡單做,大人、小孩一次搞定燉飯、義大利麵 

【親子小點】用平底鍋做入口即化超蓬鬆的香蕉鬆餅 

【親子小點】絲瓜煎餅,鹹甜都厚呷,有夠給力! 

【親子小點】香香甜甜的香蕉煎餅,超好吃der 

 

 

 

文章打起來也是很累der,如果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敗偷敗偷、動動手指推推唷~

還沒加入粉絲團?醬怎麼掌握最新消息?緊去!

ENJOY us!

https://www.facebook.com/sheronbabyadam

FB BAR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雪倫黃的王府記

sheron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