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媽咪不是超人,也有需要休息的時候...』

 

【全職媽媽經:系列三】

之前有一陣子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有種倦怠感,

不知道是對於角色轉換後的生活突生的倦怠,還是對自己感到倦怠,

總之整天都覺得懶呼呼的,什麼都不想管也不想動的感覺...(絕對不是懷孕!恩...)

本來抓到空檔應該是趕緊把能做的事做一做,卻變成一有空檔就不知不覺的放空了...

媽咪不是超人,媽咪只是一個普通人,也有需要休息的時候,

我想是我的大腦自動休息了...我遇到撞牆期了?!

 

2

全職媽媽也會有撞牆期?

當然,誰說不會,尤其是寶寶還小的時候,每天幾乎一模模樣樣的操課,

誰不厭倦?(所以我說我超不適合去當兵的,幸好我不用~賀哩嘎災!)

更尤其是自己一人帶小孩的,(不論是自願或被迫自己一人帶都一樣)

人身自由是綁死的,當然也不是說我們不想帶小孩了,

而是總會有種突然想「放空一切,甚麼都不要做的短暫時刻」!

 

但是這時候身邊就就一定會有人說:丟給你爸媽公婆去帶啊...

說到這個我就想跟那些人說:『孩子是你要生的,責任是你的,別人沒有義務幫你帶,

有人幫你帶要慶幸感恩,沒有人幫忙也不要怨天尤人或自動丟給別人。

所以雪倫一直都盡量靠自己的力量帶小王爺,認為這是選擇全職媽媽必須要經歷的,

如果都要別人幫你帶小孩,當初幹嘛要選擇全職媽媽這條路?

 

3

但回到正題,既然都靠自己帶小孩,那遇到撞牆期該怎麼辦呢?

首先,要先找出自己對甚麼事有興趣對甚麼事可以感到放鬆

 

以雪倫來說,假日王壞尼帶著我跟小王爺四處遛達就是一件可以讓我完全放鬆的事,

出門在外,欣賞風景、逛逛街、吃吃飯、看看新奇的人事物,

都可以讓我暫時忘記在家裡的一切煩憂,

身邊伴著我愛的男人和我的小寶貝,悠閒的享受假期,那是多麼的幸福又愜意啊!

又或者女生都嘛喜歡看網拍或網購,雪倫也不例外,雖然大多不敢隨便下手買,(怕被揍...)

但逛逛這些網拍,看美麗的衣服、小寶貝的東西、老公的用品,

(其實主要是想看帥哥美女模特吧~這位人妻...歪樓來著)

看著看著大腦也會暫時忘記其他事情(痾...不要是重要的正事就好啦~)

而且還能貨比三家看出哪些東西物超所值、哪裡有好康可撿醬~(一家三口吃喝玩樂都靠我了~亨亨)

 

4

有些人是跟姊妹出去喝茶聊是非、有些人是逛街血拼來舒壓,

其實,只要能找出讓自己放鬆的事情(不是有害的就好)

短暫讓大腦跟身體休息一下,照顧寶寶會更有動力!

很多媽咪常常顧了孩子的需求,卻忘了甚麼是自己想要的?

甚至連自己感興趣的事物是甚麼都不知道,

媽咪/爸比們,千萬別醬啊~到那個田地,你會恐慌的~

會突然覺得怎麼自己什麼都不感興趣,似乎要跟世界脫節了,那該有多可怕!

就算是看電視、追韓劇都好,就是一定要找出能夠讓你大腦

『 暫時忘記其他事情,只專注在這件事上 』的那個點!

這樣就算心情阿雜的時候,我們才能靠這個隨時有個Happy "摸悶ㄘ"~

  

5  

不過撞牆期並不代表就不用過活了唷(孩子還是要顧啊~),

而是要適時別把自己逼得那麼緊,能有時間休息就休息,

讓心靈調適好之後,才有滿滿的電力再出發!

相信很多人都是當了爸媽之後才真正體會到為人父母的辛苦在哪,

雖然辛苦,只要寶貝的一個笑容,就又能讓一切都值得。

你呢?找到讓你暫時忘記煩憂的那件事了嗎?

 

 

 後記:

終於把這篇打出來了~>"<

這篇是雪倫之前遇到撞牆期時就想分享的過來人心情文,

拖了好久終於發文了~(轉圈圈)

媽媽經系列到現在為只講了許多辛苦面或心理建設面~

下篇就來談談全職媽媽/爸爸的幸福點在哪吧~

 

 

延伸閱讀:

【倫家為人母】當個全職媽媽(爸爸),我準備好了,你呢? 

【倫家為人母】你準備好迎接寶寶到來的新生活了嗎? 

【倫家為人母】你媽媽手了嗎?媽媽手痛起來也是可以要人命的 

 

文章打起來也是很累der,如果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敗偷敗偷、動動手指推推唷~

還沒加入粉絲團?醬怎麼掌握最新消息?緊去!

https://www.facebook.com/sheronbabyadam

FB BAR

 

 

 

 

arrow
arrow

    sheron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