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寶貝,感謝你讓媽咪的生活更加美滿,現在就讓媽咪帶你認識這個世界吧!』

 

許多爸比媽咪在小寶貝剛出生時都不敢帶出門,

1個月怕太小容易被傳染或怎樣的,

2個月還是怕怕,

3個月一樣怕怕,

真不知道這樣下去要擔心到什麼時後才敢讓小寳寶出門呢?

 

其實,現在很多研究或書本都有講說適當的帶寶寶出門是有幫助的,舉例來說,

1. 曬點太陽可以幫助黃疸退得較快、促進新陳代謝,吸取適當的維生素D則可幫助骨骼發育。

(不過要注意別曬過頭喔!記得適度防曬~)

2. 從小接觸外面世界,較不怕生也較能培養獨立個性。

3. 新的人事物可以刺激寶寶的感官認知能力,例如聽到小鳥的聲音跟車子喇叭聲,在聽覺上可以分辨不同之處;摸到粗粗的枯葉或不同材質的桌椅,可增加觸覺的認知。

只要在網路上或書店裡尋找帶寶寶出門相關的知識,都可以得到許多相關訊息,

現在你/妳還在想著"帶小寳寶出門是不利於小寳寶的事"嗎?

不是的話,恭喜你,有正確的觀念,寶寶很幸福喔~

是的話,趕快把老舊觀念改正過來吧!偶爾帶寶寶出門真的對他大有益處!

 

想想,光是坐月子1個月不出門,媽咪們都悶到快要瘋掉,

(雪倫就是...所以還偷跑出去買東西,能放風的感覺真好~)

那我們有什麼資格將寶寶每天關在家裡,不讓他們接觸外面的世界?

其實,只要注意幾點,帶小BABY出門也可以很輕鬆:

1. 從近到遠:先從到住家附近公園走走或學校操場散散步開始,寶寶對外面世界有點認知後,就可以開始到比較遠一點的地方走走。

2. 從短到長:時間的掌握一開始可以先30分鐘~1小時,慢慢提高到半天、一整天的時間,等寶寶較大了,則可以嘗試過夜。

3. 行前準備:出門前帶好該帶的東西,事先想好可能會遇到的問題解決方案,出門就不會慌了手腳。

 

先來看看雪倫帶著小王爺走了哪些足跡呢?

● 小王爺1~2M

1M-1

地點:小吃攤、大賣場 

因為坐月子關到快瘋掉,一坐完月子的假日,立馬要王壞尼帶我出門,

但因為小王爺還小,不考慮去太遠,所以就出去吃個中餐、買個東西,

(對於剛做完月子的雪倫來說,短短的中餐時光都覺得好幸福~相信很多媽媽都有同感吧...)

雖然有人說帶寶寶去賣場那種封閉的空間不好,容易感染,

(哪個房子不是封閉的...家裡也是啊,這什麼迷思?)

但雪倫覺得,除非賣場人擠人,不然只要小心不要讓小寶貝跟人群太靠近,或不要接近咳嗽的人就好,

(尤其我又用背巾,都抱緊緊,更能降低這種風險)

每一、兩個禮拜就會去賣場買東西,小王爺去這麼久也沒事啊,

這說明了只要注意一點,沒有寶寶不能去賣場這回事。

 

1M-2

 地點:車上

這次更誇張,全程都待在車上,由王壞尼帶我們漫無目的四處繞繞,看到想吃的小吃就買來車上吃,

雖然都在車上,但小王爺好奇的眼睛可是不停歇呀~不停的東看西看,窗外的一景一物對他來說都很新鮮。

(看看我被悶了多久,連單純坐在車上也嗨森阿~>"<)

 

1M-3

1M-4

 地點:新北市政府 (33F ARTCO典藏33景觀餐廳、1F哺乳室)

有了前兩次的經驗,覺得帶小王爺出門也不難嘛,

於是跟王壞尼要求我要去遠一點的地方,我想回市府附近走走,

(以前看人家在市府廣場遛小孩覺得很溫馨,自己也想去遛小王爺這樣~XP)

到了市府發現32樓有新開餐廳,就上去吃看看了,不錯吃,

尤其是那道甜點,「鹹味花生焦糖奶油薄餅」花生醬超濃郁的,讓我這個花生控念念不忘~

而且新北市府的哺乳室超溫馨,設備也很齊全,

尿布檯、飲水機、冰箱、洗手台,甚至還有月亮枕(超貼心)

男人也不用怕無聊,有沙發可以休息,還有雜誌可以看,多棒!

 

1M-5

地點:公館、台大 

因為想念割包跟青蛙撞奶,所以跑去台大遛達,發現台大校園超多人帶著小BABY在散步的,

不騙你,一路上都是嬰兒車...

(話說生了小孩才注意到街上到處都是嬰兒車,以前不覺得那麼多BABY啊?@"@)

不過這次比較可惜的是台大小福里的可麗餅沒賣了?!(WHY?我想吃啊~)

 

1M-6

地點:板橋大遠百

結婚周年因為多了小王爺,兩人忙到忘了要規劃這事,

於是突然很想吃跳舞香水的蜜糖土司,就跑去大遠百了,

結果假日人超多,排隊排超長,只好改吃旁邊的79 style~

 

 

● 小王爺2~3M

2M-1

地點:礁溪老爺大酒店

碰上王壞尼生日,決定去吃個好料,跑去老爺酒店吃它的自助餐,

忘記問老爺有沒有育嬰室,可以參觀看看設備如何說(喂...是要幫小王爺換尿布吧...)

 

2M-2

地點:新北市歡樂耶誕城

還記得前年還沒生小王爺時,常常去耶誕城附近拍照兼散步啊....

(時光飛逝,隔了一年,我們已不在板橋,而且還多了一隻小王爺,內心五味雜陳啊~) 

為了回味兩人當初的甜蜜時光,決定一定要去走一趟,

雖然多了一隻小子,完全沒有甜蜜浪漫的氣氛(倒是有溫馨的感覺)

但對還是小寳寶的小王爺來說,閃亮亮的燈光裝置剛好非常滿足他的好奇心

(小寳寶都會喜歡看向有光或亮亮的地方)

整個晚上他看得津津有味~也算不虛此行啦...(汗)

 

 

● 小王爺3~4M

3M-1

地點:千葉火鍋

這天小王爺剛好滿3個月,也即將遇到聖誕節,SO王壞尼提議聖誕大餐就吃火鍋吧...

(是說王壞尼提議的大餐通常都很沒浪漫氣氛...) 

結果人居然爆多的(現在流行吃火鍋吃到飽來慶祝節日嗎?@_@),我們只分配到2人位,

雪倫只好發揮當媽後的專長:背著小孩吃飯!

是低,你沒看錯,上面的照片雪倫從頭到尾都是這樣背著吃火鍋的~(阿姨有練過,小朋友不要模仿喔!)

 

3M-2

地點:咖啡糖 Brown Sugar 義式廚房

雪倫以前的同是專門來跟我吃飯兼看小王爺,當然要把小王爺好好打扮一番帶出門見客拉,

可惜小王爺這天不想躺車車,只好抱在腿上一手抱他一手吃飯(這是另一項當媽後的絕招)

是說這樣剛好友人可以和小王爺互動就是~

 

3M-3

地點:蘇澳小熊書房 

元旦這天在家沒事做,總覺得應該要出去晃晃,跑到新開幕的小熊書房給他試試看,

餐點還可以,環境因為是新開的也還算乾淨,

而且當天有遇到吳淡如喔~我們進去時就是她來接帶的,

她看到我有帶BABY還特地問我要不要坐1樓就好,不用爬樓梯,不過我們還是選擇到2F去,

吃完要離開時,她跑到廚房裡面去幫忙了(本來要跟她合照的...)

 

3M-4

地點:彰化、清水休息站

小王爺出生後第一次帶她回雪倫娘家,也是他第一次在外過夜,

幸好小王爺很捧場,在外公家也睡的很好沒有認床,

(這可能跟平常白天沒特別顧定讓他睡哪、假日則趴趴走有關)

在休息站看到一堆魚也非常好奇,不停的看著牠們游來游去~

 

3M-5

地點:板橋饗食天堂

又是一個跟友人約好的午餐約會,決定選擇板橋的響食天堂是因為之前吃過其他分店還滿喜歡的,

而且板橋店在遠百裡有育嬰室方變換尿布跟餵奶,

就算遠百沒有,新北市政府的育嬰是超舒適,就在斜對面也很方便~

整頓飯下來只要遇到小王爺在哀哀叫,我跟壞尼就輪流顧,

小王爺還算乖巧,沒有吵鬧不休,哀哀叫時也很好哄騙。

 

3M-6

地點:大倉久和

雪倫生日到大倉久和吃自助餐,大倉有提供兒童座椅跟兒童餐具,但小王爺還小就沒用到了,

大倉自助餐特色就是受喜燒跟螃蟹吃到飽,可惜我們兩個戰力下降,

當天是去吃賠本的...(嘆)

 不過有一點要讚揚的是,大倉目前沒有哺乳室,

但當天我需要擠奶餵奶,於是他們很大方的在樓上SPA健身中心的樣子

特地開了一間沒人使用的按摩是給我們使用,(非常高級舒適喔~)

這點大加分,服務品質很好!

 

3M-7

地點:長碑湖、蘭城晶英酒店 

白天先帶小王爺去長碑湖看看宜蘭的黃色小鴨,

晚上為了慶祝王壞尼爸爸的大壽,順便小王爺要做4個月的收涎,我們選定晶英的烤鴨五吃,

雪倫覺得烤鴨握壽司最得我心,超級好吃低!

小王爺的收涎餅乾則是訂頗有名氣的「吉尼餅乾」,總共做了12片,

幸好這小子還不知道餅乾是拿來吃的,不然我看掛在他脖子上還沒收玩就被他吃完了吧...

 

 

以上就是小王爺1~4個月帶出門的紀錄,

有沒有發現雪倫帶小王爺出門大多以吃飯為主,

其實帶小寳寶出門不一定要去到多遠或做多少事,

就算只是閒晃、散步、吃飯,

對小寶貝來說,出門呼吸新鮮空氣,

多看、多聽,去發現這個世界的不同點,

對他們的認知及發育都大有幫助。

 

 

講到這裡,一定有很多爸比媽咪有疑問,沒帶小BABY出門過,到底行前準備要準備什麼呢

別急,記續看下去,看完雪倫的經驗分享,相信你們會覺得"原來帶寶貝出門就是這麼簡單"~

(1) 尿布:短程或短時間的,通常帶個2-3片尿布;長時間的(一整天)就帶個5-6片尿布,要過夜的話,就以『1天6尿布*N天=?片』的公式來準備,記住,如果要在外地過夜,寧可準備多點尿布,也不要搞到沒尿布可換喔。

(2) 尿布墊:外面的尿布檯或育嬰室多久清潔、消毒一次不得而知,但小寶貝手手又很喜歡東摸西摸之後放入嘴巴吃,所以雪倫要幫小王爺換尿布時,都會先墊個尿布墊或浴巾,除了可以避免尿布台不乾淨,也可以避免小王爺來個高射砲弄髒人家的尿布檯。

(尿布墊真的很好用,如果去的地方沒有育嬰室給你換尿布,雪倫都直接在嬰兒車上換,後來買新的嬰兒車無法平躺之後,雪倫就在車子的後車廂換,後車廂夠平也夠大讓小寶貝躺下來換,唯一的缺點就是平常放其他東西可能髒髒的,這時只要鋪上尿布墊就很"速西"哦~)

(3) 護膚膏、濕紙巾、衛生紙:換尿布必備工具,通常我會把這3樣東西裝在同一個小袋子,和尿布墊、尿布放在媽媽包或大包包裡,每次出門就是帶著這個大包包,裡面就有必備品。

(4) 母奶或奶粉:

餵母奶的媽媽如果都是親餵的話,就要事先查好目的地附近有沒有哺乳室,一般來說百貨公司、大賣場、公家機關都有哺乳室,如果沒有哺乳室的,可以學雪倫帶個圍巾或哺乳巾,圍起來之後在車上餵。

如果是瓶餵,雪倫會準備保溫瓶,在家裡先加熱當天出門可能需要的量之後,裝在保溫瓶裡,小王爺要喝時再到出來奶瓶給他喝。

奶粉的話,用分裝盒帶所需的奶粉量,保溫瓶則裝溫(熱)開水,要喝時再泡。

(5) 奶嘴或小玩具:隨著寶貝們漸漸長大,不再只是吃喝睡的需求,而是多了"玩"這個需求,帶著奶嘴或他有興趣的小玩具、小東西,可以讓他消磨時間,就不會動不動就哀哀叫。

(6) 安撫巾或小被被:天氣有時多變,帶條小被子(安撫今或包巾)天涼可以蓋,天熱可以遮陽(一被多用啊~<笑>);另一用處則是,被子熟悉的味道讓小寳寶出門在外也可以有安全感。

(7) 背巾或推車:近一點的地方或只是吃個飯就會用背巾;遠一點的地方或要去比較久的,絕對要帶推車,視目的地跟做什麼事來決定要帶背巾或推車。

 

 

這是雪倫帶小王爺出門的必備清單,大家可以依需求做調整,

像如果只是出門吃個路邊攤或一下子就回家了,雪倫就只會帶ㄋㄟㄋㄟ的東西,

如果要出去比較久就會帶齊所有東西喔~

 

 

凡事起頭難,相信只要帶寶寶出門過,一回生二回熟,

幾次之後,會發現原來帶寶寶出門是這麼簡單的事。

大家一起加油吧,有空就帶寶寶出門走走,一起留下美麗的回憶吧~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或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歡迎大家推推,

有其他疑問也可以留言問雪倫喔~

有空來粉絲團坐坐或交流也OK哦~

https://www.facebook.com/sheronbabyadam

FB BAR  

 

arrow
arrow

    sheron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