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4月的中南部行第三篇終於來了~(就要再去墾丁了,這系列的卻還沒寫完,真是汗顏啊~)

上篇介紹了潮州圓環美食,吃完之後我們"車不停輪"又馬上往恆春老街嘗美食啦!



一樣先來複習一下這系列的行程(粗體字是要介紹的,之後各篇文章寫出來後會附上超連結~)

Day1(六):一大早出發→苗栗老街(中餐)→彰化晚餐(夜宿娘家)

Day2(日):早餐後出發往屏東→潮州圓環美食(早中餐)→恆春老街(中餐、下午茶)→美好墾丁民宿check in(船帆石)→墾丁大街(晚餐)

Day3(一):魔法廚房早餐→沿著鵝鑾鼻、龍磐、風吹沙繞一圈→萬巒豬腳(中餐)→彰化(晚餐)→往北走回程


一樣也照例先奉上一張這次攻略的美食店家地圖,
紅色部分是有吃到的;藍字是殘念沒攻下的,期待下次收服啊~(快了,下次去可以再安排恆春老街,期待ING)
恆春老街附近不好停車,也有警察叔叔會騎著ㄅㄨㄅㄨ巡來巡去,所以不要心存僥倖違停唷~
可以考慮學我們稍微停一小段路之外的恆春國小,或者恆春國中附近,
那邊車潮比較沒那麼多,路也稍微寬點,且又是白線,算是可以停的地方,
只是就要稍微走點路就是~(有一好沒倆好咩,但我覺得走一下就到了,不會很遠啦~)
再不然就是有些城門附近有停車場也是可以停~



恆春老街商圈主要是以中山路為主,再向旁邊延伸,
我們從西門這邊開始逛起,體力和時間允許的人會繞東、南、西、北四城門,
但我們帶著小惡魔...小王爺一隻,光是要搞定這小子就很費工夫了,
要繞古城一圈實在心有餘而力不足啊~(還沒逛完我們夫妻可能先昏倒給他看降...)



西門拍完照之後,本想說腦海中記得白羊道應該就在附近,
但我們夫妻倆眼睛可能都遮住了居然都沒看到?!還是回程時找到的...真的是...
既然一開始沒找到白羊道,就沿著老街繼續走下去,
老街路不寬,透著老街的視野望向天空,是那麼的藍...
藍到可以想像天氣之炎熱啊!害我們無暇再多欣賞這天空之美,只想趕緊消暑解渴~



第一站遇到的傳說中美食是『阿伯綠豆饌』,老街這邊有不少家綠豆饌(蒜),
但傳說中這家阿伯賣的透別有古早味,而且看這人潮,當然要品嘗一下啊~
原本雪倫已經要準備往內衝了,旁邊王壞尼涼涼吐出一句:人太多了,懶得吃...
(我當場石化...是懶得等吧他,最好他會懶得吃...)
於是我只好帶著飲恨的心情,扭頭趕緊離開,深怕我會忤逆王老爺旨意買他一碗...
(要不是上一個行程有吃到潮州圓環冷熱冰,我就要抗旨吃冰!亨~下次我一定要吃!)



幸好就在離開阿婆綠豆饌後第一個十字路口,就看到這家『果汁帕堤』專賣冰品跟現打果汁,
眼睛立馬一亮,消暑解渴的來了~詢問老爺旨意之後,點了2杯現打果汁來喝~
他們果汁種類還滿多的,青菜蘿蔔管你喜歡哪個口味應該都找的到自己喜歡喝的果汁!
而且他有內用座位,逛累了,坐下來休息,吃個冰、喝個果汁,多消暑啊~



當我們在等待果汁的時候,小子非常不耐煩,只好貢獻出相機一台給他把玩,暫時安撫住這個小霸王~
等果汁一來,他更迫不及待享受起他自己那杯~
(是的,你沒聽錯,他自己一杯,我家有兩個大水桶,他們父子都超會喝,只有我喝不多,所以不敢點三杯...)



喝完解暑之後我們繼續往下走尋找美食,途中經過這個廣場,裡面有市集,
我很想進去逛,但當下小王爺情況不是很好,王老爺一個鎮不住他...我被迫"只能遠觀"焉啊~



繼續走來到傳說中沒有招牌的『阿婆麵店』,但我們實在很Lucky,
居然遇到店休?是說網路傳說是阿婆很勤奮,大多只有賣完很少遇到沒賣的,
但我們居然就遇到阿婆休息!!看這爐台,實在不像賣完,比較像還沒開賣啊~
殘念啊~又是一家只能留待下次來在品嘗的美食了!只好回頭去買我的名產了~T_T



從阿婆麵店往回走沒多久就可以看到『玉珍香餅店』,我是衝著他的蛋捲來的!(我超愛吃蛋捲~)
一進到店家,就看到整櫃的蛋捲,口味之多超厲害!
顧客都會在這個蛋捲櫃躊躇很久,因為很難決定要買哪個口味啊~



除了一包一包散裝,也有這種禮盒裝的,自吃、送禮都可以~



也有賣零食小點心,但這個我就沒興趣,我只專攻蛋捲~(我的愛啊~)



前一天已經在南庄有買蛋捲伴手哩,所以在玉珍香我很節制地只買了幾包,
可以看到他們家的蛋捲非常厚實,跟南庄的薄脆蛋捲不一樣,
這種厚實的蛋捲讓人家非常有飽食感,雪倫超愛!吃起來整個就很過癮~



買完蛋捲之後,小王爺坐不住了,也想下來蹓達,只好讓他牽著推車帶老爸逛街...(誤XD)



本來王老爺因為天氣太熱想上車了,但雪倫不死心,硬是要找到傳說中的麻糬~
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XP),給我找著啦!
真是低調啊~建築物外觀超低調,沒有奢華的外裝璜,難怪我們一開始錯過了...
要不是這個細細長長的扛棒,誰知道她是有名的『白羊道柴燒麻糬』!



進去之後進入眼簾的是一大片的黑板,上面是所有店家買的品項,有單點也有套餐,
我們是直接點單點的,想要喝茶的捧油可以點套餐~
這邊點餐方式比較不一樣的是,入口處有空白小紙張,在上面寫上想點的東西再交給店員,
然後內用的人就可以派人進去找位置,只留一個人等待叫號~



往裡面走會先遇到一個小空間,這裡放了幾張椅子,
可以像我們一樣坐在這邊休息,欣賞老闆們辛苦忙碌的身影,
甚至外向的捧由們可以坐在吧檯區跟老闆聊天啦~(啊我本輪比較害羞,所以不敢XP)



往裡面看過去可以看的出來這個建築物的空間是長方形的,裡面還有小花園可以乘涼,
但小王爺今天狀況不好,進去會吵到其他客人,想說待在這個小空間,吵就我們而已~



因為肚子空間不多,所以就點了包餡的幾顆來嘗試,沒有包餡的就留待下次啦~
整體來說,他的麻糬皮很Q彈,內餡不會太甜,很符合現在的養生健康趨勢,
其中花生餡比較特別是有顆粒的,我本來期待是像湯圓那種流沙性質的內餡,
所以有點小小失望,不知道老闆願不願意推出非顆粒的花生餡呢~@@



就在我們坐的小空間窗台下,放著麻糬皮的半成品,看了也好想捏幾顆麻糬來DIY~



老闆的工作檯都是開放式的,讓客人可以看到他們製作過程,非常有趣!想要看製成的捧由要做吧檯喔~



這就是現場點單的小白紙~



他們還有宅配單,吃了覺得不錯的人也可以拿這個回去給親朋好友參考~



就在去牽車的路上看到這胎香腸攤,烤香腸的香味陣陣飄來,
很沒用地被吸引了,買了一份來嚐嚐~

糯米腸的形狀大小沒有很統一,不知道是不是老闆自己手工做的,不過他攤位寫說"手工",就姑且信之吧~



 一份『大腸包香腸』沒有特別大份,價錢來說小貴,但滋味還能接受,
只是愛吃香腸的王老爺還是覺得不是最好吃就是~



●  筆記時間:

☆ 綠豆饌
電話:08-889-8918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中山路115號

☆ 果汁帕堤
地址:中山路、福德路交叉口


☆ 阿婆麵店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中山路54號(地址)
營業時間:11:30~13:30 / 晚上不定時營業


☆ 玉珍香餅店(可宅配)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中山路80號 08-8892272 (本店)
屏東縣恆春鎮光明路70號 (分店)
營業時間:08:00 ~ 21:00
網站:http://www.siang.com.tw/


☆ 白羊道柴燒麻糬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中山路188號
電話:08-8899992、0960-100260
營業時間:13:00~賣完為止(大約6-7點)
週二、週三、週四公休


 大腸包香腸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中正路(永和四海豆漿前)



◎ 後記:

好啦,從春天拖到秋天,真的很愛脫稿,

是說純粹寫興趣的真的會懶惰>"<,沒有摳摳在逼你就容易怠惰啊~

恩(握拳),不能再降了,不然這周末連假又要去墾丁,

墾丁文章會陷入寫不完的輪迴啊~(想到就可怕,我不要~)



延伸閱讀:

【遊●玩】中南部親子三日遊Day2(上)-屏東潮州圓環,美食不停歇

【遊●玩】中南部親子三日遊Day1--苗栗南庄老街,夜宿中部

【遊●玩】夫妻週年暨小王爺週歲的南部取暖行(小王爺第一次長征系列完結篇)

【遊●玩】我們在墾丁悠哉度假的親子民宿-日安寶貝(小王爺第一次長征系列)

【遊●玩】粉紅控不錯過的台南KT33親子民宿(小王爺第一次長征系列)

【遊●玩】不是親子餐廳卻很適合帶小孩去優雅吃飯的飛行碼頭

【遊●玩】4M寶寶大台北一日遊建議行程

【遊●玩】勇敢帶4個月內的寶寶出門吧!小王爺1-4M出巡記錄




 end  

文章打起來也是很累der,如果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敗偷敗偷、動動手指推推唷~

還沒加入粉絲團?醬怎麼掌握最新消息?緊去!

ENJOY us!

https://www.facebook.com/sheronbabyadam

FB BAR

arrow
arrow

    sheron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