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前陣子分享的菠蘿泡芙大家學會了嗎?有沒有試做看看呢?

(文章:【親子小點】輕鬆做出端得出場的美味波蘿泡芙(含原味版) )

不過泡芙那篇裡面沒有教大家如何做內餡,所以這就趕快補上內餡做法囉!

尤其學會這3款內餡,平常做其他甜點也都可以運用喔~

只要是可以填裝餡料的,隨便你愛吃哪款囉!

自己做不怕吃不夠,只怕你吃不完啦~ㄎㄎ

 

我們先從最簡單的開始講起吧~

● 地瓜餡 

◎ 材料:

地瓜 ---1顆

糖 ---1大匙

奶油 ---1小匙(可省略,只是增加香氣)

 

地

◎ 做法:

1. 地瓜洗淨去皮切小塊,外鍋1杯水蒸熟。

2. 趁熱壓成泥,加糖攪拌均勻。(也可用攪拌棒打成泥)

3. 喜歡奶油香味的人可以加入奶油拌勻。(不想加奶油的人此步驟省略)

 

稍涼後放入擠花袋就可以填裝餡料囉~

沒有馬上要用的話,裝入密封盒放入冰箱冷藏,等要用時再取出。

 

 

● 奶油餡 

◎ 材料:

牛奶 ---150g

奶油 ---15g

砂糖 ---30g

雞蛋 ---1顆

玉米粉 ---10g

低筋麵粉 ---10g

(此配方考量小朋友也可以吃,並不是死甜口味,螞蟻族可以自行把糖加量)

 

奶1

◎ 做法:

1. 奶油、糖和牛奶,放入鍋內加熱至滾。

 

奶2

2. 過篩粉類,加入蛋液攪拌均勻。

 

奶3

3. 攪拌到黏稠的樣子即可,喜歡水感點的人可以向攪拌到像雪倫照片這種程度就好;

喜歡吃黏稠到有點QQ感覺的,可以再稍微煮個30秒,讓奶油餡比照片的樣子還要更濃稠。

 

放涼就是奶油餡啦~不只泡芙內餡可用,雞蛋糕、車輪餅通通都試用喔!

 

 

● 卡士達醬 

◎ 材料:

鮮奶 ---200g + 50g

無鹽奶油 ---10g

糖 ---40g

低筋麵粉 ---10g

玉米粉 ---15g

蛋 ---1顆

 

卡1

◎ 做法:

1. 香草莢剖開刮出籽,香草莢、籽和200g鮮奶用小火煮沸,煮沸後香草莢撈掉,此為牛奶液。

(無香草莢可像雪倫一樣直接煮沸鮮奶)

 

卡2

2. 雞蛋和糖打勻,備用。(蛋液)

 

卡3

3. 過篩低粉、玉米粉,和50g鮮奶攪拌均勻,倒入蛋液裡。

 

卡4

4. 再倒入牛奶液內攪拌均勻,然後再次開火(中小火),邊煮邊攪拌到濃稠即離火。

 

卡5

5. 奶油加入拌勻。

 

卡6  

放涼就是卡士達醬囉~

這邊要注意,前面步驟煮到濃稠一定要趕快離火,鍋內的餘溫會讓卡士達醬越發濃稠,

如果未及時離火,小心卡士達醬會稠到幾乎不流動喔~口感就會有差。

 

 

◎ 後記:

這3種醬真的好好用!從寶寶、大人、老人通通都囊括了~

不管做甚麼甜點,感覺少了甚麼,可以加點餡料來點綴時,這些就派上用場啦!

雖然之前教的泡芙沒有餡料也很好吃,但有餡料更讚啦!

趕快把餡料填進去泡芙內吧~

 

 

◎ 延伸閱讀:

【親子小點】輕鬆做出端得出場的美味波蘿泡芙(含原味版) 

【親子小點】下雪了,一咬就化開的雪球小餅乾!(原味、起司、巧克力) 

【親子小點】會在嘴裡化開的鮮奶凍,不用蛋、3材料、口味任挑 

【親子小點】吐司大改造,來個法式吐司、吐司薯條吧! 

【親子共餐】寶寶不愛吃菜?「濃湯」法寶解救你的煩惱! 

【親子小點】布丁簡單做,一次給你五種口味 

【親子共餐】青醬簡單做,大人、小孩一次搞定燉飯、義大利麵 

【親子小點】用平底鍋做入口即化超蓬鬆的香蕉鬆餅 

【親子小點】絲瓜煎餅,鹹甜都厚呷,有夠給力! 

【親子小點】香香甜甜的香蕉煎餅,超好吃der 

【食譜】自製油蔥酥、蒜頭酥,簡單兼顧健康品質與美味 

【食譜】杯上的一朵雲--蓬鬆優雅舒芙蕾 

【食譜】Q彈的超夯「棉花蛋糕」,小人超愛! 

【食譜】長年菜雞湯:這樣煮沒苦味,年菜輕鬆上桌! 

 

 

end  

文章打起來也是很累der,如果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敗偷敗偷、動動手指推推唷~

還沒加入粉絲團?醬怎麼掌握最新消息?緊去!

ENJOY us!

https://www.facebook.com/sheronbabyadam

FB BAR

 

sheron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