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我也有木瓜牛奶,媽咪親手打的超級好喝!』

 

今天要來分享一個超簡單的寶寶果汁,

1歲以下的寶寶怕引起過敏,所以大多不建議給鮮奶喝,

但炎炎夏日,雪倫喝著自己現打的果汁,也想給小寶貝喝點新鮮的呀~

來來來,今天就教大家怎麼讓寶寶跟我們一起喝木瓜牛奶消消暑吧~

 

 

●  以下分濃郁版 爽口版,分別以藍色紅色字體做區別,步驟一樣的就統一黑色字體。

看媽咪們想給寶寶較重的口感還是較清爽的口感來決定用哪種比例喔!

 

1

1.)首先,買回來的木瓜請先洗淨,去頭尾,剖半,去籽,切成小塊狀

 

2

●  奶瓶有刻度可以測量,或是拿其他有刻度的杯子也可以。

2.) 先泡好60C.C的配方奶

 

2.)先泡好30C.C的配方奶

 

3

3.) 再加入60C.C的開水進來,總共是120C.C的配方奶水。(泡好的配方奶白開水的比例1:1

 

3.)先在量杯內注入30C.C的開水,再倒入泡好的配方奶,總共有60C.C的配方奶水。(泡好的配方奶白開水比例一樣是1:1

 

●  加入白開水的方法以上兩種都可以,因為最後打好果汁時,都一樣會混合在一起,所以沒差,看個人習慣。

 

4

4.) 配方奶水與木瓜比例為「60C.C配方奶水3或4小塊木瓜」,所以120C.C的奶水要加6~8小塊木瓜。

 

4.) 配方奶水與木瓜的比例是「60C.C的配方奶水2小塊木瓜」。

 

●  不要小看差那一兩塊木瓜,味道可就有差了!

 

5

5.) 用攪拌棒打成果汁。(也可以丟到果汁機,不過份量只有一點點,雪倫懶得用果汁機那麼搞剛...)

 

6

6.) 60C.C:3或4的版本打出來的果汁味道較濃郁,木瓜味超濃!

 

6.) 60C.C:2的版本味到非常好入口,不會沒有木瓜香味喔~

 

7

另外,雪倫也替自己打了一杯木瓜牛奶,泥綿看!跟寶寶版的顏色看起來也滿像的~

寶寶版的農浴跟爽口的兩種比例我都有喝,不會比大人版加鮮奶的難喝喔!

 

8

來看看小王爺喝兩個版本的情況吧~

喝濃郁版的小王爺似乎很能接受,是個不怕木瓜味的寶寶!

爽口版的他也照喝,一整個不挑就對了...orz

 

9

不過,媽咪們給寶寶喝木瓜牛奶時要注意時間點喔!

因為打出來的果汁份量有可能直逼寶寶一餐牛奶的份量,所以可以選在下午的時候

直接取代一餐牛奶,把木瓜牛奶當成點心喔

要不然就會像小王爺這樣,喝到一半就給我玩起吸管了...(因為他半小時前才喝一小罐捏捏而已...沒有很餓阿他)

 

或者還不會用水杯、吸管的寶寶,也可以像右圖的小王爺,裝在奶瓶裡給寶寶喝喔!

 

 

結論:

◎  如果平常吃副食品就比較不愛吃味到較重食材的寶寶,建議給爽口版的木瓜牛奶喔!不然木瓜味太重怕寶寶不賞臉喔~

◎  因為配方奶通常都有甜味,所以建議要加開水變成配方奶水喔!用純配方奶的話怕太甜,養成寶寶嗜甜唷。

◎  因為1歲前寶寶不建議喝鮮奶,所以建議用配方奶,或者用母奶也可以,但因為要加水稀釋,這方面可能會有疑慮,媽咪們再斟酌囉!

 

 

後記:

如果可以的話,希望之後可以一個禮拜都分享一篇有關寶寶吃副食品的相關文章~

希望小王爺賞臉,乖一點,讓他阿木可以有時間打部落格啊~

以上,有問題發問唷!

 

【小人吃】小王爺9-10M副食品分享(上)-有菜、有果、有肉,健康滿分 

【小人吃】小王爺8-9M副食品新菜色總整理(開葷囉!) 

【小人吃】好威的餐椅讓寶寶安分坐好吃飯-Bimbo兒童餐椅 

【小人吃】"做"副食品少不了的雞絲好幫手該怎麼準備,一次就讓你上手 

【小人吃】分享小王爺6-8M副食品總整理 

【小人●物】寶寶吃飯的好夥伴-圍兜兜大集合 

 

 

一篇文章生成不容易,如果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歡迎大家不吝嗇動動手指推推唷~

有問題不要害羞,歡迎發問喔!有空來粉絲團坐坐吧!

https://www.facebook.com/sheronbabyadam

FB BAR

 

 

arrow
arrow

    sheron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