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991      

上禮拜週末帶小王爺剪頭毛去,

話說小王爺遺傳到雪倫頭毛多的特點,打從他出生頭毛就又黑又亮又多,

在醫院時其他BABY的家人看到我們家小王爺

第一句話都是:哇!你看(拉住旁邊的產婦或親人),那個小寶寶頭髮好多好黑喔!

然後自己的親朋好友看到小王爺的頭毛,也是非常驚嘆!

(其實雪倫媽以前曾說過,我們家的小孩出生時,頭髮絕對都是整個嬰兒室裡數一數二的多又黑)

 

不過也因為這樣,小王爺的頭髮總是長得特別快,

雖然王壞尼一直想幫他燙頭髮(像花美男那種捲捲的時髦頭...="=)

但礙於他還小,不受控制,燙頭髮一不小心就會演變成燙大頭...(驚)

就先暫時再說吧~先單純剪個頭毛就好,

從他出生到現在總共剪過3次頭髮了~(才快滿8個月,就有這麼多毛可以剪...)

 

第一次剪髮

地點:家中

髮型:平頭

年齡:24D

 

<剪髮前>

b4

第一次剪頭毛是為了剪胎毛

有一說,剪胎毛是為了讓頭髮長得更快更漂亮,

但我覺得小王爺頭髮已經很多不需要剪了,

不過婆婆還是堅持要剪,為了不起衝突,雪倫答應讓小王爺剪,

不過,我堅持不能剪光頭!!!

我實在無法忍受好好的一個小孩,頭髮長的茂密又好看,卻硬要把他"嚕"成光頭...(這什麼道理?)

 

然後本來婆婆說直接帶去外面家庭理髮剪一剪就好,這我就又不想了,

誰知道那髮廊有沒有剪過這麼小的BABY頭毛,讓人怪擔心的,

而且也不知道乾不乾淨,在家裡剪至少剪完可以趕快去洗澡,

於是婆婆就找了王壞尼兄弟小時候剪髮的理髮師來家裡剪...

 

<剃胎毛中>

ing

婆婆選在他出生地24天幫他替胎毛,好像是24孝的意思~

(小子,將來別把你老媽我氣得半死,我就覺得你孝順了...)

當天師傅來的時候,小王爺還在睡覺(這樣比較好抓...比較不會掙扎~XD)

剃頭師傅要剃之前有問說要全剃光還是要留3分頭,

雪倫當然是選擇留3分頭了,聊勝於無麻~(這大概就是"沒魚蝦也好"的心態了...>_<)

不過不是我要說,

這位老師傅可能平常剪大人的剪習慣了,太久沒剪小BABY了,

在嚕小王爺的頭時手推得超大力...(寶寶頭很脆弱的,我看了超害怕,所以最後我臉超臭的~哈)

這麼大力的嚕,難怪小王爺中間就被吵醒了,剃到最後還不耐煩的哭起來,

幫寶寶剃頭髮還是要講求速度啊~才不會搞的小人不耐煩

 

<剪髮後>

after

是平頭無誤...Orz

是小沙彌無誤...(暈)

還我貝克漢頭~~~(吶喊ing)

事後我決定,這輩子不再讓這小子去給那師傅剪,

再有下一胎也一樣,那師傅被我列為拒絕往來戶了!

這告訴大家,慎選理髮師很重要,畢竟寶寶很脆弱壓~

 

 

第二次

地點:蘆洲

髮型:刺蝟頭

年齡:6M7D

 

<剪髮前>

before

(看看這小子頭髮也長太快了吧~頭髮都比他老爸長了)

有鑒於上次剃胎毛的不愉快回憶,這次要幫小王爺剪頭髮希望選現階段真的有剪寶寶頭髮經驗的

網路上孤溝好久,最後選擇到蘆洲剪,

主要的原因是裡面的髮型師"真的"有剪過小寶寶的經驗,

我是找店長剪,其他髮型師有沒有在幫小寶寶剪就要問看看了~

因為小王爺這次剪髮時還坐的不是很穩(可能頭太大了,容易東倒西歪....哈XP)

所以由雪倫抱著小王爺剪。

 

有經驗果然就不一樣,剪的速度超快(是下好離手的意思就是...誤XD)

就在小王爺好奇的轉來轉去之間,就這麼結束了!(茶)

都不用怕寶寶因為好奇頭轉來轉去會剪到,

不騙你,進去店裡到剪好出來不超過10分鐘!!!

(尤其壞尼車又停路邊在等,不能等太久是真的)

 

<剪髮後>

after

 剪完後有型多了~

因為我有跟店長說幫他剪:旁邊、後面稍微推高剪短,上面稍微修剪就好,要保持可以抓起來的長度

其實這段話是王壞尼去剪髮時,常對設計師講的話~(所以就說是父子頭麻~)

洗完澡後稍微吹一下,頭髮就會立起來,

不過因為小王爺太好動了,一陣子之後就會被他玩得塌下來~

(誰叫他會四處亂鑽,完全不懂得要保持完美髮型的意思...)

 

 

第三次

地點:蘆洲

髮型:貝克漢頭

年齡:7M22D

 

<剪髮前>

b4

 距離上次剪髮也不過才一個多月,這小子的頭髮就又長長了...!(這是光速吧...)

天氣越來越熱,小BABY活動力又旺盛容易流汗,看他頭髮都要蓋到眼睛了,不剪不行,

因為上次剪髮經驗還不錯,這次就又"特地"跑去找店長剪,

這次告訴店長想幫他剪貝克漢的髮型

(因為小王爺的髮漩剛好往中間長,所以打從出生起他的髮型天聲就像抓過的公雞頭,

雪倫覺得還滿適合他的,SO想幫他修剪得更像貝克漢頭)

 

IMG_5079

(頭毛很多吧~都沒修剪過就自然長的很有型!)------是在驕傲的意思?

IMG_4745

這是上次(第二次)剪完頭髮後兩個禮拜多的髮型,很明顯又長長了!

 

 

這次去剪,小王爺已經可以坐的很好了,

所以決定讓他自己坐車車剪頭髮,

誰知道...這小子這次剪頭毛居然有狀況了?!

真想大喊Who knows? 

<剪髮中>

cut1

(剛坐上去看起來似乎還好...)

 

cut2

(當設計師在他頭髮上夾東西時,他開始感覺不對勁了...)

 

cut3

(這張看起來好像還好是吧...其實是他歇斯底里的哭喊時拍的照片都模糊了啦~)

當場還有一個小妹妹,拼命的安慰他不要哭...小子阿,幸好你還不懂"面子"這東東,

剪個頭髮ㄋㄧㄤㄋㄧㄤ,還要小女生來安慰你...

到底是他自己坐著剪沒安全感還是因為對在嚕的那隻理髮器"恩"的聲音感到害怕而哭,

到現在還是個謎阿...(遠望)

 

 

 

<剪髮後>

after

結果...剪完後好像變龐克頭了?

(他老杯也剛好剪完頭髮,再次證明了,又是父子頭...倫家也想要個女兒來個母女頭拉!!氣)

王壞尼是覺得龐克頭也很好看,婆婆則覺得他後面剃這樣很可愛...

雖然跟我想像的貝克漢頭有點落差(可能是這次旁邊跟後面真的嚕很短)

但確實也不難看就是了~

(而且吹風機還是可以把它吹高高,只要這傢伙不把它壓扁就好...)

 

 

後記:

雖然這家店長剪得不錯,又快速,

但每次都要特地跑到蘆洲去,

下次想搜尋看看有沒有再近一點就有幫寶寶剪髮經驗的髮廊,

不知道大家都怎麼幫小寶貝解決三千煩惱絲的問題呢?

 

 

歡迎來粉絲團聊聊天:

https://www.facebook.com/sheronbabyadam

FB BAR  

arrow
arrow

    sheron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