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jpg 

呼~終於要來寫2015年4月墾丁行的民宿啦~

(我們10月又去一次,然後12月又預定要再去,墾丁的文章可以說有一推待寫,真的要卯起來出清啊~

要不然我的日本沖繩九州自助行文章完全排不上來寫啊...T^T...泣)

這次的墾丁民宿本來一樣是想住日安寶貝的,但王老爺的空檔太慢確定,快靠近出發日期才確定,

然後又是連續假日,想當然是訂不到啦...害小姐我卯起來瘋狂查墾丁親子民宿,

(硬是要強調自己是小姐,不想承認自己是黃臉婆XP)

但是各位爸媽們有經驗的一定知道,

有時候親子民宿不會寫自己是親子民宿,(可能民宿原本開業的出發點不是親子)

要點進去看他服務、設備才能歸類為親子民宿或友善親子的民宿;

然後有些介紹自己是親子或友善親子的民宿,

點進去看設備服務又會覺得好像沒那麼優...(不知道父母這種生物是很難搞的嗎?<遠目>)

就在我找到快放棄時,終於讓我找到這間「美好墾丁」,價格中等,環境又還不錯,

重點是...房間只剩一間?當然趕快訂房去!



一樣先來複習一下這系列的行程(粗體字是要介紹的,之後各篇文章寫出來後會附上超連結~)

Day1(六):一大早出發→苗栗老街(中餐)→彰化晚餐(夜宿娘家)

Day2(日):早餐後出發往屏東→潮州圓環美食(早中餐)→恆春老街(中餐、下午茶)→美好墾丁民宿check in(船帆石)→墾丁大街(晚餐)

Day3(一):魔法廚房早餐→沿著鵝鑾鼻、龍磐、風吹沙繞一圈→萬巒豬腳(中餐)→彰化(晚餐)→往北回到溫暖的家


1.jpg 

想出國度假沒時間休長假?不用到國外,在墾丁就有異國度假風情的民宿!

來墾丁放自己一個悠閒的假期吧~


民宿入口的大片草坪上放了四個躺椅,看了讓人好想躺在躺椅上發呆,優閒度過一個午後~

自行開車去的不用怕沒地方停車,美好墾丁在民宿柵欄前有一片空地停車場。


2.jpg 

我們這次住的是「綠百合雙人房」,整個房間的規劃像是L型,主要區分成兩大長方形區塊。


3.jpg 

床頭一邊的櫃子上有一個籃子,裡面放著浴巾、毛巾。


4.jpg 

床上除了必備的枕頭以外,還有一隻可愛的熊熊玩偶。


5.jpg 

床的另一邊牆上有小吊燈,很典雅,可以當夜燈用


6.jpg 

偶然抬頭發現房內還有一個小地方很可愛,就是天花板的燈是愛心形狀的,好可愛~


7.jpg 

來個半全景,讓大家對房內長相有個概念~床尾的正對面有一扇小窗跟電視。


8.jpg 

窗戶外望出去就是民宿入口,一大片的山巒綠地,看了讓人心曠神怡


9.jpg 

房內有一個熱水壺,還有免費的礦泉水4小罐


10.jpg 

房間滿乾淨的,空間也算寬敞,小王爺開心的穿著浴室拖鞋在房內繞來繞去


11.jpg 

L型的另一個長方形空間是浴室,浴室內又區分成洗手台、上廁所、洗澡三個區域,


12.jpg 

洗手台這邊有浴洗備品跟吹風機,但是吹風機是像水樂園內那種首要一直壓著才會有風的,不是很方便。

馬桶跟洗澡區域區分開來也算是乾濕分離的一種創意啦~

至於洗澡的區域還滿寬敞的,不會你人在蓮蓬頭下沖洗,浴缸卻也淋得溼答答,

像這樣蓮蓬頭跟浴缸有一定距離的設計倒是讓人滿讚賞的,

這樣就可以小王爺在浴缸裡面陪洗,我們就在旁邊淋浴,也不會噴水噴到他。


13.jpg 

浴室內也有一個小巧思,就是在洗手台正對面牆上有個吊鉤,是用貝殼點綴的拖鞋做成的,好特別!


14.jpg 

有帶小寶寶的人也可以訂房時跟民宿主人註明需要寶寶澡盆~民宿主人會幫你放在房內


15.jpg 

民宿雖然在船帆石,但是騎車或開車過去墾丁大街也只要3~5分鐘,也是滿近的。


16.jpg 

晚上我們一樣去墾丁大街覓食,買了一推吃的喝的回到民宿內享用

一邊看著電視,一邊嗑著美食,在民宿內悠哉度過夜晚時間,這才是度假啊~


17.JPG 

隔天早上起床居然遇到下雨...>"<

哀,下雨還是要填飽肚子啊~來到民宿的大廳兼餐廳用餐吧!

小王爺爺後方的櫃台就是check in的櫃檯...(很...私人化吧)

照片左半邊是大廳,右半邊是廚房跟用餐空間。


18.jpg 

告知民宿主人要用早餐後,民宿主人就會開始準備,所以要現場等一下,

如果不想等的人,可以先派一個人下來說一下,然後其他人5~10分鐘後下來就不用等了~


19.jpg 

這就是當天的早餐...兩人份......本來沒有準備小王爺的份,

後來民宿主人才又多用了一個那個堡外面的麵包......(我當下其實滿無言的...)

第一次住民宿或飯店(有附早餐的)吃到如此簡陋的...

果汁也不知道可不可以續杯,因為老闆娘給了兩杯之後就不見人影...

(這真的是我遇過最害羞?的民宿主人,居然都不會主動跟客人打交道... 開民宿不是大多都滿熱情好客的嗎@"@)

吃起來 為就是大亨堡的感覺,沒甚麼特別的...

小王爺不愛這種麵包,所以我們後來退房又去早餐店買給他吃

(早餐店在墾丁大街附近,之後再介紹)


感覺好像主要只有老闆娘一個人在打理民宿,我們check in時是她兒子(的樣子)坐在櫃檯用電腦,

有客人要入住也還是要摳老闆娘過來,所以整個服務上就覺得很"落寞"...

建議大家來這裡可以做好心理建設,當作有點像背包客住宿的感覺,不會有很多服務人員隨時"斯登敗"喔~


20.jpg 

大廳還算寬敞,但都沒有其他房客,不知道是因為下雨還是大家都還在睡...

我們住兩天一夜完全沒碰到其他客人...(雖然有看到其他機車好幾台...)

因為下雨民宿養的兩隻狗也在門口躲雨,小王爺看到狗狗眼睛就一直盯著看~


21.jpg 

沙發很大,但我們準備要退房繼續下個行程,沒機會享受這沙發~


22.jpg 

從大廳往左看是入口處的一大片山巒綠地;往右看是異國風情的民宿建築,實在很美!


23.jpg 

◎  總結    

 優點:

友善親子民宿(沒有嬰兒床,但有嬰兒浴盆)

價格偏中還可接受(連續假日價格較高,淡季去就很划算)

浴室乾溼分離(還有浴缸,而且浴室空間算大)

空間寬敞舒適,建築物本身超有特色,周圍景色山巒環繞,超適合度假



 缺點:

不在鬧區(在帆船石區域,去墾丁大街約5分鐘車程)

房間沒有衣架、衣櫃(浴室有兩個掛勾而已)

吹風機像投幣式款式(建議可以換成一搬家用那種,不然手按到很痠)

寶寶沒有專屬早餐(就算不另外準備寶寶可以吃的,至少也要送上一份,而不是給個麵包就算了)

服務中等(我們除了進房、用餐、退房有看到老闆娘,其他都沒遇到人...如果在乎要隨時找到人服務的要考慮)

沒有刷卡服務(這點我要特別講出來是因為發生一個小插曲,請繼續看下面)



◎ 後記:

其實這次住宿還發生一個小插曲,就是我是利用某知名訂房網訂房,

剛好看到有特價便宜200元,當然趕緊下訂,

然而當天到達民宿要check in時,我先自己一個人下車去辦理入住手續,

老闆娘居然跟我說:「請我先結帳付清款項,才能進房」

我說:「不是在訂房網就已經刷卡訂房了嗎?」

老闆娘:「我沒有在網站上確認刷卡,我都跟房客收現金」

我:「...(無言)...所以我在網站上沒有刷卡成功?」

老闆娘:「對,因為我沒有確認你的刷卡,所以沒有幫你刷」

然後就跟老闆娘問還要付多少,看了一下皮包,幸好還夠付房錢...

但付完錢回車上我跟王老爺說這件事,然後再跟他說但是我在訂房網上下訂價錢便宜200ㄟ,

就要王老爺再去跟老闆娘確認信用卡不會重複扣款,還有多收200元的事。

結果,王老爺確認後說老闆娘保證不會重複扣款,至於多收的200元是因為他不知道訂房網有特價...

......................................(三條線)....................................................

如果老闆娘不想讓客人刷卡,就不要提供再訂房網可以訂房啊!

那是我們後來有爭取自己的權利,不然每組房客都這樣的模式,

這不就失去誠信原則了嗎?我們信任訂房網的服務跟價格才下訂的壓~

這點是希望民宿可以改善,提升他們自己的服務品質~




◎   民宿資訊:

● 美好墾丁旅閣

地址:屏東縣94642恆春鎮船帆路846巷70號

電話:0928-211426

官網:
http://www.ktwonderful-iin.com/




◎ 延伸閱讀:

【遊●玩】中南部親子三日遊Day2-恆春老街,美食扛棒很容易錯過

【遊●玩】中南部親子三日遊Day2(上)-屏東潮州圓環,美食不停歇

【遊●玩】中南部親子三日遊Day1--苗栗南庄老街,夜宿中部

【遊●玩】夫妻週年暨小王爺週歲的南部取暖行(小王爺第一次長征系列完結篇)

【遊●玩】我們在墾丁悠哉度假的親子民宿-日安寶貝(小王爺第一次長征系列)

【遊●玩】粉紅控不錯過的台南KT33親子民宿(小王爺第一次長征系列)

【遊●玩】不是親子餐廳卻很適合帶小孩去優雅吃飯的飛行碼頭

【遊●玩】4M寶寶大台北一日遊建議行程

【遊●玩】勇敢帶4個月內的寶寶出門吧!小王爺1-4M出巡記錄


 end  

文章打起來也是很累der,如果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敗偷敗偷、動動手指推推唷~

還沒加入粉絲團?醬怎麼掌握最新消息?緊去!

ENJOY us!

https://www.facebook.com/sheronbabyadam

FB BAR

arrow
arrow

    sheron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