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香酥程度媲美奶酥餅乾,但更適合寶寶!

它不是那種酥脆到會卡ㄘ卡ㄘ的,反而是酥到入口一咬就碎開,化在嘴裡

所以很適合練習咀嚼的小寳寶吃,不會太硬不好咬喔!

這種雪球餅乾在希臘、德國等歐洲地區都看的到,

成品上會灑上糖粉,加上討喜圓圓外型,整個就像是積雪的雪球一樣,超可愛der!

雪球做法有好幾種,不過主要可以區分兩派,一種是加蛋,一種是不用蛋;

形體更是大小不一,有大到如棒球的,也有小如XX小饅頭的,

雪倫要做的是小顆且不用蛋!不用蛋!不用蛋!連講三次是有多重要啊~)

這樣不滿1歲或是對蛋過敏的寶貝們也可以吃喔~

 

這款餅乾好吃程度讓王老爺這個挑剔的傢伙都很愛!(他覺得寳寶的東西不合他這重口味的人...

他最愛的是起司口味的,整個超香濃!絕對不輸外面起司口味的餅乾,

自己做還不用擔心放了一堆色素或添加物~

不囉嗦,來看怎麼做吧~這次分享三種口味唷!

 

 

 ● 雪球餅乾 

 ◎ 材料: 

無鹽奶油---120g

糖粉---40g

低筋麵粉---150g

玉米粉---40g

<以上份量是3種口味一起做的總份量,想分開做的人或是不想做太多的可以除以3,就是一份的份量>

 

起司粉---10g

純可可粉---3g

<起司粉跟可可粉是調味用,不宜多,尤其是純可可粉,太多會很苦,寶寶絕對不買帳噠~>

糖粉---適量

<裝飾用,如果真的太小的寶寶不灑糖粉也可以啦,不過就不像雪球囉~>

 

 

 ◎ 做法: 

1

1. 奶油放是溫軟化,加糖粉一起打發,打發倒像乳霜一樣滑順,有小尖角就可以。

(小提醒:糖粉攪拌時會有如粉塵四處飛散,可以先用刮刀跟奶油拌勻,再用攪拌器或打蛋器攪打)

 

2

2. 低粉根玉米粉過篩,分兩次加入打發的奶油中,每次加入都要攪拌均勻喔~

然候用括刀以按壓的方式混合均勻成麵糰。

 

3

3. 麵團分為3等分,其中一份加入可可粉搓揉拌勻;一份加入起司粉搓揉拌勻。

 

4

4. 將三個麵糰搓揉成長柱狀,用保鮮膜包起來,放入冰箱冷藏30分鐘。

(其實形狀隨喜好啦,看我3糰捏不一樣就知道了,只是細長狀之後比較好捏小塊)

 

5

5. 麵團拿出來之後烤箱預熱170度C,將麵糰一小塊一小塊捏起來,搓揉成小圓形。

(這盤是原味跟巧克力口味,大小約是XX小蠻頭的兩倍)

 

6

(這盤是起司口味<外加混入一顆巧克力>,大小我是揉成像XX小蠻頭一樣,小顆的)

 

7

6. 放入已經愈熱好的烤箱,用170度C烤15分鐘。

(小提醒:如果你的烤箱火候都其中在一處,記得中間要掉頭烤,才會烤均勻)

 

8

烤出來超漂亮的~原味的真的像雪球一樣白白滴,帶點微微的淡黃色;

巧克力則是有大理石紋面的外觀,有夠漂亮啦!

(如果不想要大理石花紋的人可以在奶油打發時加入可可粉一起打發,就會變成沒有花紋的巧克力雪球囉!)

 

10

我用170度C烤完只有底部稍微有赤赤的顏色,正面則是很漂亮都沒有烤焦喔~

還是要每個人家裡烤箱不同,注意上色程度,別烤焦了,不然就不像雪球囉!

 

9

7. 烤好後移到鐵網上稍微放涼,就可以灑上糖粉裝飾了。

 

11

這是原味雪球,灑上糖粉候,有沒有超迷人~

 

12

巧克力雪球灑上糖粉後,有點像冬日的石頭上,積滿了雪~(所以是石頭巧克力的意思囉<--來亂的...)

 

13

起司口味的雪球比起原味,黃色稍微再明顯一點,但也不會過黃過焦~

 

14

三種口味一起集合!挖~整個好澎派的小點心!

如果家裡有聚會或過年時,端出這道當小點心,絕對迷煞一堆人!

 

 

 後記:

這些雪球雪倫做好後放密封盒保存,吃了一個禮拜才吃完都沒問題喔!

(因為拿來當嘴饞的小點心,一次都吃不多啦

不過建議還是盡早吃完喔~

 

 

 ● 延伸閱讀: 

 【親子小點食譜】會在嘴裡化開的鮮奶凍,不用蛋、3材料、口味任挑 

 【親子小點食譜】吐司大改造,來個法式吐司、吐司薯條吧! 

 【親子共餐食譜】寶寶不愛吃菜?「濃湯」法寶解救你的煩惱! 

 【親子小點食譜】布丁簡單做,一次給你五種口味 

 【親子共餐食譜】青醬簡單做,大人、小孩一次搞定燉飯、義大利麵 

【親子小點食譜】用平底鍋做入口即化超蓬鬆的香蕉鬆餅  

 【親子小點食譜】絲瓜煎餅,鹹甜都厚呷,有夠給力! 

 【親子小點食譜】香香甜甜的香蕉煎餅,超好吃der 

還有更多小人怎麼吃的文章請點我~ 

 

 

文章打起來也是很累der,如果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敗偷敗偷、動動手指推推唷~

還沒加入粉絲團?醬怎麼掌握最新消息?緊去!

ENJOY us!

https://www.facebook.com/sheronbabyadam

FB BAR

 

 

 

 

arrow
arrow

    sheron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