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1歲以下的寶寶不能吃蛋,或是對蛋過敏的寶寶想吃小點心怎麼辦?

這裡就有一種不用蛋,基本材料只要3種,搭配沾粉配料,就可以變出多種口味的小甜點!

 

哇!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好老的梗喔...我被王壞尼同化成同一個年代了="=)

謀共哩無災,這個點新真的猴腮雷(又一個老梗...這篇是老梗大賽來著...)

有沒有聽過「鮮奶凍」,不要告訴我是果凍的一種...(好冷...)

那有沒有聽過「雪花糕」?不要告訴我又沒聽過喔~(真沒聽過雪倫也不能怎樣就是~)

好啦~其實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就是鮮奶凍,又有人稱做雪花糕,

但是比起「糕」這個形容詞,雪倫覺得「凍」更適合它,

因為它的口感不是糕類那樣綿密的,反而是果凍般的外型,卻有奶酪滑順的口感,

非常適合小寳寶吃,屬於較不易噎到的點心,因為會在嘴裡化開啊~

好啦,一樣廢話不多說,進入正題吧!

 

 ● 主材料:

鮮奶        400c.c (1歲以下寶寶可以改成奶粉泡成奶)

          40g(用奶份的話糖要減半才不會太甜)

玉米粉     40g

鮮奶        40c.c(也可換成冷水,主要是拌勻玉米粉用)

 

 

 ● 額外材料:(依口味變化,也可直接吃原味)

花生粉       適量(我約用2.5大匙)

黑芝麻粉    適量(我約用2大匙)

黃豆粉       適量(我約用1.5大匙)

 

 

 ● 做法:

1

1. 鮮奶+糖小火一起煮,煮到糖融化,即為牛奶液。

(怕焦鍋的人請底下再墊個鍋子,用隔水加熱)

 

2

2. 玉米粉先用冷水(鮮奶)拌勻。

(鮮奶千萬不要加熱,玉米粉要用冷的液體才容易拌均勻)

 

3

3. 將拌勻的玉米粉水倒入加熱後的牛奶液。

(雪倫用的是黑糖,所以牛奶液顏色看起來比較深)

 

4

4. 小火邊煮邊拌勻,等牛奶液變濃稠,拌的時候會有痕跡就熄火。

(鍋子會有餘熱,開始變濃稠就要熄火,不然牛奶液會太乾,除非你想吃乾一點的鮮奶凍)

 

5

5. 要裝鮮奶凍的容器可先用冷開水沖過一遍,水珠不要擦乾,鮮奶凍比較不會黏住容器。

另一個方法是直接鋪一層保鮮膜在底邊,到時可以直接拉起來,就整個鮮奶凍拿起來了。

 

6

6. 牛奶液倒入容器中,上層鋪上一層保鮮膜緊貼牛奶液,可避免結出一層皮。

(雪倫用方形保鮮盒)

 

6-2  

7. 放入冰箱冰至少30分鐘後再拿出。從容器內取出鮮奶凍,切成適當大小的方形。

如果鮮奶凍黏住容器,先從四邊切過一遍(藍線)

在從其中一邊最外側切一排,再切成一塊一塊(紅線),用小刀子小心取出這幾塊,

然後就可以從取出的這排空檔用小刀挑一下底部,倒扣後整塊鮮奶凍就拿起來了。

 

 

不喜歡加任何口味的人或是剛嚐試甜點的寳寶可以就這樣直接吃原味,

想要變化口味的人可以像雪倫這樣做(看下面方法)來做成不同口味的鮮奶凍喔~

 

7

8. 在碗(盤)內分別倒入黃豆粉、花生粉、黑芝麻粉,然後將切成小方形的鮮奶凍一個一個裹粉。

 

8

特別注意的是,黑芝麻粉對第一次嘗試的寳寶來說可能會怕,所以可以像雪倫一樣,

把 黑芝麻粉+糖粉 混勻,讓芝麻粉帶點甜味,寶寶比較不排斥喔!

 

9

裹好粉之後就是美味的鮮奶凍啦~

像不像麻糬?一樣裹著花生、芝麻的外衣,就變化出不同口味~

不過比麻糬要更適合寶寶,畢竟入口即化,不用像麻糬一樣擔心容易噎到!

 

10  

黃豆粉單吃會讓不愛豆味的人卻步,可以加點煉乳,整個味道層次就不一樣囉!

黃豆粉+煉乳 超級match!小王爺最愛這一味~(雪倫是比較喜歡黑芝麻啦~)

 

如果吃不完,先不要裹粉,放在保鮮儲存盒內,冰在冰箱冷藏,等要吃再拿出來裹粉。

這樣大概可以冰個7天左右,但還是要盡早吃完喔~

如果已經裹粉了,那最好兩天內吃完,比較不會變質走味。

 

 

 後記:

這鮮奶凍還可以加椰子粉變成椰子口味~(不知道還有甚麼粉可以加吼!)

不用雞蛋的小點心很難得,而且做法簡單,超推薦媽咪拔比做給小寶貝吃喔!

而且冰在冰箱,隨時飯後想來個甜點,從冰箱拿出來就有得吃了!

 

 

 ◎ 延伸閱讀:

【小人吃:親子共餐】吐司大改造,來個法式吐司、吐司薯條吧! 

【小人吃:親子共餐】寶寶不愛吃菜?「濃湯」法寶解救你的煩惱! 

【小人吃:親子共餐】布丁簡單做,一次給你五種口味 

【小人吃】親子共餐小點--用平底鍋做入口即化超蓬鬆的香蕉鬆餅 

【小人吃】親子共餐小點--絲瓜煎餅,鹹甜都厚呷,有夠給力! 

【小人吃】親子共餐小點--香香甜甜的香蕉煎餅,超好吃der 

【小人吃】小寳寶的美味點心,免烤、免煎,就是這麼簡單! 

【小人吃】寶寶外出「吃」就靠悶燒杯-來個有機貝殼麵吧! 

【小人吃】炎炎夏日,1歲以下寶寶也有木瓜牛奶可以喝! 

還有好多小人們怎麼吃的文章請點我~ 

 

 

文章打起來也是很累der,如果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敗偷敗偷、動動手指推推唷~

還沒加入粉絲團?醬怎麼掌握最新消息?緊去!

https://www.facebook.com/sheronbabyadam

FB BAR

 

arrow
arrow

    sheron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