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繼上次的【小人吃】親子共餐小點--香香甜甜的香蕉煎餅,超好吃der 大獲好評之後,

雪倫這次再來分享一款親子共餐的料理啦~

其實現在小王爺看到我跟王壞尼吃東西都會纏著我們表達他也想吃,

不給他吃他還會給你耍脾氣哩...(真不知道是遺傳到誰...)

而且你騙他也沒用,如果讓他發現他吃的跟我們吃的不一樣,他還會拒吃!

真的拒吃,給我轉頭、吐舌頭、緊閉嘴巴樣樣來,不吃他的就是不吃他的...

所以啦~雪倫現在每天都會煮一餐是親子可以共餐的料理,

滿足他想跟我們一起吃東西的願望...ㄎㄎ

話不多說,來進入正題吧~

 

 

● 材料:(雪倫沒有量食材重量的磅秤,所以都以最唾手可得的量米杯計量)

品項 份量 備住
 絲瓜  1條  
 蔥  2根  不愛吃蔥的可以換成蒜頭切末
 蛋  1顆  1歲以下寶寶可用蛋黃就好
 水  1杯  可以個人喜好加減
 中低筋麵粉  1杯

 雪倫是用有機中低筋通用麵粉,大家就看家裡有中筋或低筋都可。

 加全麥麵粉是比較健康,沒有全麥的就普通麵粉共2杯。

 全麥麵粉  1杯
 胡椒  適量(約1小匙)  也可以像雪倫直接用胡椒鹽1大匙
 鹽

 1小匙(炒絲瓜)

 適量(約1中匙,麵糊)

 糖  適量(約1中匙,麵糊)  糖跟著鹽走,鹽多少糖就多少

 

 

● 備料:

1

蔥切小段,絲瓜洗淨削皮去籽囊,然後切小丁。

喜歡口感明顯一點的可以切片狀,但如果跟雪倫一樣要給寶寶一起吃,建議切小丁方便寶寶咀嚼。

 

 

● 做法:

2

1. 熱鍋後,加一點油(約10元硬幣大小),先放蔥下去炒香。

 

3

2. 接著放入絲瓜,加1匙水下去加速絲瓜軟化,等絲瓜差不多軟了加入1小匙鹽炒勻,盛起備用。

 

4

3. 蛋打入麵粉,加一杯水,輕輕拌勻。

(水可慢慢加入,依個人喜好,如覺得不想麵粉太濕,也可以不用全加。)

 

5

4. 將剛剛炒好的絲瓜加入麵糊,並加入胡椒、鹽、糖調味。

 

6

5. 起鍋中火,加入少許油(約50元硬幣),搖晃鍋子讓油均勻分布。

倒入攪拌好的麵糊,輕輕搖晃,讓麵糊均勻呈現圓形。此時將火改中小火。

 

7

6. 從邊緣慢慢鏟起,如果底面已經熟透(就是可以鏟起不黏鍋),就可以小心翻面。

然後大約再煎2、3分鐘另一面就會熟了,喜歡"赤赤的"可以再多煎一會,但小心不要過焦。

 

<P.S. 不會翻面的人可以準備一個大盤子在旁邊,輕輕將餅皮慢慢移到盤子上,

此時熟透的底面仍在下,未熟那面在上,然後左手拿盤子在下,右手拿鍋子在上

轉動你的手腕,迅速交換兩手位置,將盤子上的餅皮倒扣在平底鍋上,

也就是變成左手盤子在上,右手鍋子在下,鍋內的餅皮熟的那面在上,未熟的那面在下。>

 

8

煎好的絲瓜煎餅可以依喜好切成正方形或三角形,方便食用。

怕餅皮沾黏不好切的人可以像雪倫一樣,下面墊個保鮮膜會比較好切。

 

9

再搭配一杯新鮮現打綜合果汁,就是很豐盛的一餐啦~

喜歡吃鹹的可以灑胡椒鹽,或沾點蒜蓉醬油,這兩種最對味、最好吃!

喜歡吃甜的可以加美奶滋,怕太膩可以再灑點胡椒鹽,鹹鹹甜甜也不錯!

 

10

因為絲瓜是切丁,沒有打成泥,所以橫切面可以看到真材食料的絲瓜;

也因為切小丁,煎好的煎餅再分切小塊時比較好切,

如果絲瓜切比較大片下去煎的,在分切小塊時刀要夠利,才不會切的碎碎的。

 

 

◎ 小提醒:

麵糊在調配水的比例時,會影響到煎餅的口感。

喜歡吃軟一點好入口的,就像雪倫一樣至少加1杯水;

喜歡吃Q彈有嚼勁的,水就放半杯以內,麵糊才不會太濕。

 

 

11

軟嫩好吃的絲瓜煎餅讓小王爺吃的津津有味~

 

12

後記:

之後應該會瘋狂分享親子共餐的料理,

(畢竟某位小人總是喜歡搶他老目的東西吃...別人的都不搶...)

就請大家拭目以待,要記得追蹤雪倫跟小王爺的粉絲團才不會"漏勾"消息喔~

 

 

文章打起來也是很累der,如果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敗偷敗偷、動動手指推推唷~

還沒加入粉絲團?醬怎麼掌握最新消息?緊去!

https://www.facebook.com/sheronbabyadam

FB BAR

 

 

 

延伸閱讀:

【小人吃】親子共餐小點--香香甜甜的香蕉煎餅,超好吃der 

【小人吃】小寳寶的美味點心,免烤、免煎,就是這麼簡單! 

【小人吃】炎炎夏日,1歲以下寶寶也有木瓜牛奶可以喝! 

【小人吃】寶寶外出「吃」就靠悶燒杯-來個有機貝殼麵吧! 

【小人吃】寶寶外出副食品好幫手--象印燜燒杯(初體驗挑戰3日份) 

【小人吃】小王爺11-12M副食品總整理(下)-1歲前副食品最終分享文! 

【小人吃】小王爺11-12M副食品總整理(上)-黃金雞?牛奶魚?好料攏滴佳 

【小人吃】小王爺10-11M副食品總整理(下)-有新手也能輕鬆煮出美味的魚肉 

【小人吃】小王爺10-11M副食品總整理(上)-新菜色欲罷不能甜甜好滋味 

【小人吃】小王爺9-10M副食品總整理(下)-內有香甜可口的雞湯 

【小人吃】小王爺9-10M副食品分享(上)-有菜、有果、有肉,健康滿分 

【小人吃】小王爺8-9M副食品新菜色總整理(開葷囉!) 

【小人吃】分享小王爺6-8M副食品總整理 

【小人吃】副食品大哉問--關於吃副食品這件事,你知道多少? 

【小人吃】"做"副食品少不了的雞絲好幫手該怎麼準備,一次就讓你上手 

【小人吃】好威的餐椅讓寶寶安分坐好吃飯-Bimbo兒童餐椅 

【小人●物】寶寶吃飯的好夥伴-圍兜兜大集合 

 

 

 

arrow
arrow

    sheron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