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簡單美味小點心,讓寶寶一口接一口!』

 

有些寶寶會有厭奶期或吃膩副食品的時候,這時媽咪們就傷腦筋了,怎樣才能讓寶寶開口吃東西呢?

今天就要來分享一款簡單的寶寶點心,有多簡單呢?

要烤?免!要煎?免!要打麵糊?免!要煮?免!

啥米?!通通都免?那要怎麼做?

來,照著雪倫的圖片,一步驟一步驟照著做,馬上讓你做出美味點心!

而且這次的材料要用到豆腐,所以寶寶厭食時,可以把這道點心直接當一餐嘛ㄟ賽喔

(不過不建議每餐都這樣吃,營養攝取會不夠均衡喔~偶而為之就好~^0^)

 

●  香蕉豆腐布丁

1

材料:

香蕉半條(喜歡香蕉味重一點的可以放整條)

起司片半片(起司片是為了增添風味,如果要香甜一點的或小童要吃的可以改放奶油1匙,但小王爺還小,不讓他太嗜甜所以放起司)

配方奶60~90C.C(因為這道點心不放糖,所以甜味大多得靠配方奶,不想要太甜的可以放30C.C就好,另30C.C改為開水;1歲以上寶寶可改為鮮奶)

有機豆腐一盒,先過篩瀝乾水分(大童要吃也可以用一般嫩豆腐就好)

 

2

1. 將配方奶跟香蕉用攪拌棒打均勻(或用果汁機)

 

3

2. 將起司片跟豆腐放進來攪拌均勻

 

4

3. 攪拌完的香蕉豆腐泥非常濃稠(比較懶的話,可以把上面食材一次打麻西ㄟ賽啦~但要打勻喔)

 

5

4. 將香蕉豆腐泥裝進容器裡

(碗、布丁杯或馬克杯,只要能放進電鍋且有深度的容器都可以,家裡有啥就拿啥,簡單吧)

 

6

5. 電鍋外鍋放2/3杯水(雪倫用量米杯)

電鍋蓋用一隻筷子撐住留縫隙(也可以用其他東西,只要能留縫隙就好),電源切下去蒸

 

7

6. 蒸好的香蕉豆腐泥就變布丁啦~不過這時還先不要吃喔!先把它放涼啦!

(除非你想吃熱布丁...有人吃熱的布丁嗎@"@)

 

8

7. 等冷卻後用保鮮膜包住(有蓋子的話用蓋子就可以)放冰箱冰一下。

雪倫是晚上做好冰冰箱一晚,隔天剛好當小王爺的下午茶~

 

9-1

8. 冰完的豆腐布丁Q彈Q彈的,可以直接就這樣挖來吃,也可以裝進盤子再吃

 

9

9. 剛剛的容器底部稍為拍打一下,再把它倒過來,布丁就可以倒在盤子裡了。

這樣吃就已經很甜很好吃了,不過有空的媽咪也可以稍微再加點變化,讓口味更多元~

下面步驟為額外添加版,可依個人喜好決定添加與否~

 

10

10. 可以加點果泥當果醬,雪倫這次做的是鳳梨芭樂果醬

材料:6~8小片鳳梨+1片芭樂打成泥

 

11

11. 將果醬淋上去布丁上,再切點水果小丁點綴

雪倫用西洋梨金圓頭奇異果,西洋梨淡淡的甜味+奇異果微酸的甜味,

再加上鳳梨芭樂的果醬,每口布丁吃起來有這麼多的口味變化!

(水果丁也可以用其他水果,不過盡量挑較軟較好咬的,太硬的水果怕寶寶沒咬碎會噎到)

 

12

布丁滿滿的都是配方奶跟香蕉的甜味,配上水果果醬的酸甜味,整個布丁超級好吃!

小王爺吃得欲罷不能,還搶湯匙,嫌我餵得太慢這樣...="=

 

13

看~整碗布丁還頗大碗的,都被他秒殺了!真的是秒殺~他吃東西速度可以再慢一點沒關係

(是不能跟我學一下嗎?優雅勒?氣質勒?暈......)

 

 

後記:

這次剛好做成兩大碗布丁,一晚被小王爺KO了,另一碗則進了王老爺的胃......

父子這麼捧場,我是該感到高興,還是沒有我的份該感到委屈......T_T

(幸好我有先見之明,餵食父子之前都先都吃幾口,不然我都沒嚐到滋味如何~)

不過如果向王老爺這種大人要吃的話,水果丁跟果醬口味就更多元了,可以選擇自己愛吃的喔!

 

 

【延伸閱讀】:

【小人吃】炎炎夏日,1歲以下寶寶也有木瓜牛奶可以喝! 

【小人吃】寶寶外出「吃」就靠悶燒杯-來個有機貝殼麵吧! 

【小人吃】寶寶外出副食品好幫手--象印燜燒杯(初體驗挑戰3日份) 

【小人吃】小王爺10-11M副食品總整理(下)-有新手也能輕鬆煮出美味的魚肉 

【小人吃】小王爺10-11M副食品總整理(上)-新菜色欲罷不能甜甜好滋味 

【小人吃】小王爺9-10M副食品總整理(下)-內有香甜可口的雞湯 

【小人吃】小王爺9-10M副食品分享(上)-有菜、有果、有肉,健康滿分 

【小人吃】小王爺8-9M副食品新菜色總整理(開葷囉!) 

【小人吃】分享小王爺6-8M副食品總整理 

【小人吃】副食品大哉問--關於吃副食品這件事,你知道多少? 

【小人吃】好威的餐椅讓寶寶安分坐好吃飯-Bimbo兒童餐椅 

【小人吃】"做"副食品少不了的雞絲好幫手該怎麼準備,一次就讓你上手 

【小人●物】寶寶吃飯的好夥伴-圍兜兜大集合 

 

 

 

文章打起來也是很累der,如果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敗偷敗偷、動動手指推推唷~

還沒加入粉絲團?醬怎麼掌握最新消息?緊去!

https://www.facebook.com/sheronbabyadam

FB BAR

 

arrow
arrow

    sheron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