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對男人而言,車是他的第二老婆;對寶寶而言,推車是他的第二張床!』

 

是滴~推車對小寳寶來說就是這麼重要!等同是他們在外的移動床阿~

所以挑一台小寶貝坐起來舒服的車車是何其重要囉~

雪倫家一共有3台推車,無法說哪台一定好哪台一定不好,每台車車都有其不同的功能性,

雪倫就不同推車的優缺點,一次分析給大家知道~

 

 

● 【EMC】法式三用高級推車-淺棕

EMC2

這台EMC就像一台『大房車』!

空間算是滿寬敞的,小王爺剛出生時,睡在裡頭整個很"啷",

旁邊我都習慣幫他墊個小被子或小毯子緩衝,也讓他有被包圍的安全感,

頭部我則會幫他墊個枕頭,讓他睡得舒服點~

 

EMC1

這台推車是雙向的,對於剛出生的小寳寶來說,媽咪們比較需要隨時看著他們,

以防有狀況可以馬上處理,所以比較適合以反向來推,也就是讓寶寶面相我們,

(不過這台反推的時候,感覺輪子比較沒正推那麼靈敏就是~)

然後EMC的推車座椅角度有3種可以調整,剛出生的小寳寶適合平躺,

就可以像上面圖片這樣,幾乎90度的平躺,

天窗則可以完全蓋下來,讓小寶貝比較不受外面光線打擾,

反向推車時,有個天窗可以看到小寶貝,不過這個天窗的缺點就是會隨風飄...

希望他完全蓋住不要吵到小王爺睡覺,篇篇一陣分來就會吹起天窗的蓋子...

希望把天窗打開,可以看到小王爺在玩什麼時,篇篇一陣風吹來蓋子就蓋起來了...

所以雪倫都會自備一個小夾子夾住天窗的蓋子,想掀起來就掀、想蓋就蓋...

(希望EMC之後改良版可以有個魔鬼沾之類的...)

 

EMC3  

然後另外兩個角度分別是45度斜角跟大約80度的直立方式(不是90度直角喔~)

不過這個比較適合4-6個月的寶寶,直立角度甚至適合6個月以上會坐的寶寶喔!

這台EMC另一個比較特別的功能是他可以變成"搖床"!

是滴,你沒看錯,他真的可以變搖床,他下面的鐵桿是做彎曲的,

只要把四個輪子摺上來鐵桿上,就可以搖囉~

附一張EMC的圖,4個輪子收起來大概就變這樣,

在家讓寶寶躺在推車裡,想要哄寶寶睡的話也可以把它輪子收起來變搖籃,

小王爺小時後曾經這樣在推車裡搖,還真的會睡著~

只不過王壞尼是個很懶的人...他懶得把輪子收來換去的(明明就很快,但他就是不想)

所以使用搖籃的機率不高呀~~~(那當初看上它這個功能是為哪樁...嘆!)

 

EMC4

這台法式有附餐盤,可以方便小寳寶吃東西,也方便關住他們讓他們不要亂跑就是...(誤XP)

也有附安全帶,怕危險的媽咪們可以扣上安全帶唷~

 

EMC5

像這樣就是正推的方向,它側邊還有一個愛心小窗

方便一個人推推車時,另一個人可以在旁邊透過愛心看寶寶在幹嘛~

它的遮陽棚也是可以自由調整的,等於是三段式啦~像上圖這樣展開兩段收起一段也可以

(那條白色小被子是我拿來防曬的啦...因為那天出去吃中餐日頭正熱...)

 

收起來是像這樣,跟一般推車收起來是直直一台不一樣,

不過這台EMC的最大缺點就是:重!它將進10公斤耶~

(難怪王壞尼都不喜歡扛它...)

 

 

 

● 【親友恩典牌】傘推車

3

這台傘推車是以前同事給的,可以說是推車界的『小摺』腳踏車(傘車不就是醬)

剛開始用時覺得還滿輕便的,(比起那台大房車當然輕)

收起來就會是長長的一支,展開就像這樣很小巧~

 

2

它也有個簡便的遮陽棚,不過傘推車嘛,就沒有置物籃了...

所以只好背著大包包,放進一切小王爺需要的東東了~

 

1

它的遮陽棚也是可以像後收起來的,就像醬~(像不像開天窗~哈!)

而且傘推車通常都有一個缺點,就是不能躺下喔!

它永遠就是只有這個角度...

另外因為它其實沒有想像中的輕(雖然已經比EMC房車輕了...),

於是我跟王壞尼就開始尋尋覓覓超級輕巧的推車去了~

 

 

 

● BABYZEN YOYO II-黑(白管):6+

yoyo1

我跟你說我跟你說~~!~~(尖叫~)

這台根本就是法國小跑車麻!一整個超輕、巧!

現在是我們夫妻倆的愛將拉~

這台就是我們尋尋覓覓的結果,只能說,超級滿意!

(我們3月買的時候全台整個大缺貨,尤其我想買的紅色跟本都沒貨,但時在太想要了,黑色的也好)

當初在找最輕的推車時,還考慮了GRACO、Aprica跟Combi,

最後YOYO勝出的原因是我們在BABYZEN的介紹看到了...

 

燈燈~它是目前市面上唯一收納起來可以帶上飛機的!(不用拖運的意思)

收起來真的就是這麼小,可以直接放在一般轎車的前後座腳踏墊都可以,你說強不強?

因為雪倫希望可以帶著小王爺遊遍台灣、甚至出國,

所以可以摺疊的體積越小、重量越輕的,是我們的首選,

其他廠牌雖然也差不多輕(而且也不錯看),

但收起來都是直直的一支,沒有像YOYO可以放進收納袋就能帶著走,SO...

 

yoyo4

YOYO真得非常好堆,它的輪子360度都轉的很靈巧,

單手推也能毫不費力就推的動,如果媽咪們要一手推寶貝,另一手又要拿東西,

這台玩全不是問題,實在是因為它太輕巧了!(推的時候幾乎感覺不到它的重量)

 

yoyo5

它的安全帶是五點式的,不用怕寶寶滑下去,

前方也有一個小踏板,不過小王爺現在還小,腳還沒那麼長可以踩到就是。

下面也有置物籃,夠放一些哩哩叩叩的東西了~(我媽媽包都塞這裡,懶的背...=///=)

 

yoyo3

它的角度也是可以調整的,後面有條像鬆緊帶的帶子,拉緊就可以條直立一點,拉鬆就是躺下來,

不過它的直立一樣不是垂直喔~有點像70~80度左右的角度而以,

然後躺下來的角度也像30~45度斜角,不是完全平躺喔~

因為我是買6個月以上適用的,它還有新生兒適用的組合,

 

像這樣的,可以完全平躺,而且還可以包覆小寳寶喔~

(雪倫等有下一胎才會再去買新生兒配件,女生的話我一定要買粉色~)

 

yoyo2

有些媽咪可能會擔心不能平躺寶寶怎麼睡?

別擔心,它斜躺的角度其實也算舒服啦~

寶寶長大了,不一定要完全平躺他們才睡得著,只要天時地利人和,照樣睡!

尼棉看,小王爺這不是在推車上照睡嗎?呵呵~

唯一的缺點就是沒有餐盤拉,不過人家就是強調好收納、輕巧,也不能要求這麼多就是!

 

 

價格來說,YOYO當然最貴(噴了不少小朋友..>"<,但想說好用就會用很久,弟弟妹妹也可以用這樣)

EMC那台大概3張小朋友上下,恩典牌傘車就不用錢囉,不過市面上的傘車也都是1張小朋友左右就有~

大家可以去評估功能性和價格之後,再決定要買哪種推車,

不過我是覺得寶寶每個階段需求不太一樣,適合的推車好像也不太一樣囉。

(是要找藉口買N台推車是嗎...揍飛!)

 

 

 

後記:

因為各有不同功能性,出門前除了要想:今天要穿哪件衣服,也要想今天要坐哪台車車?

講這麼多,爸比媽咪們心中有理想的推車了嗎?

等雪倫有下一胎再來揪大家團購新生兒組合好了~哈哈!

 

 

【遊●玩】不是親子餐廳卻很適合帶小孩去優雅吃飯的飛行碼頭 

【遊●玩】4M寶寶大台北一日遊建議行程 

【遊●玩】勇敢帶4個月內的寶寶出門吧!小王爺1-4M出巡記錄 

 

 

一篇文章生成不容易,如果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歡迎大家不吝嗇動動手指推推唷~

有空來粉絲團坐坐或交流吧!

https://www.facebook.com/sheronbabyadam

FB BAR

 

 

 

arrow
arrow

    sheron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